新能源车更容易打滑?韩泰iON新能源轮胎解决这个问题

2023-07-25

前不久,中国第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驶下生产线,这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乘联会预测今年新能源车市场渗透率将达到36%,这意味着每3辆新车就有1辆是新能源车。新能源车因为动力模式的变化,带来不同于燃油车的行驶特性,也因此有不少车友感觉新能源车更容易打滑。特别是雨季正在到来,潮湿路面打滑现象讨论度越来越高。

新能源车更容易打滑吗?从新能源车的车身特点和动力特性上来说,是的。其原因主要在两点:一是瞬间起步扭矩大。新能源汽车的全加速过程均是压实电机峰值输出,没有怠速,起步瞬间电机极速发力,如果轮胎抓地力不够,就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二是车身更重。新能源车的车身比普通燃油车更重,因此在过弯、制动时,车辆惯性也就更大,轮胎容易打滑或是侧滑,安全系数降低。

这样看来,新能源车轮胎打滑的问题确实不容小觑,为了保证行驶品质和安全性,最好使用专门开发的新能源汽车轮胎。比如韩泰前不久推出的iON轮胎家族,就完全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特点量身定制开发,除了低噪音、高承载力、高耐用性、低滚动阻力等显著特点外,更能凭借其优秀的抓地力,充分适配新能源汽车性能,极大满足车主对安全驾驶、舒适体验的品质追求。



EVolution创新技术傍身,撑起凌厉抓地力

一般来说,轮胎的抓地力可分为横向与纵向。其中,纵向抓地力在轮胎的制动性能或是加速性能上得以体现,通常指的是轮胎正常向前滚动与地面产生的滚动摩擦力;而横向抓地力则是轮胎在不正常方向运动即车辆过弯时产生的滑动摩擦力。得益于韩泰EVolution技术,韩泰iON轮胎在这两方面都表现不凡。比如其拥有的创新花纹及横向沟槽设计,实现了低滚阻和高抓地力并存,在新能源汽车瞬间起速时快速响应,稳稳抓地避免打滑。另外,iON ST AS轮胎还优化了胎面接触地面时的压力分布,让车重和驱动力均匀分布在尽可能大面积的胎面上,不仅提升了抓地力、进一步降低了滚动阻力,也使轮胎更加坚韧耐磨。



打消“打滑”顾虑,iON敢与雨季正面刚

众所周知,雨天地面湿滑,轮胎与地面之间会形成一层薄薄的水膜,使轮胎附着力变小,抓地力减小,更容易发生打滑、侧滑等情况。目前正值7、8月雨季,不少车主会担心气候状况对轮胎抓地力带来影响。

韩泰iON新能源轮胎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得益于先进的富硅配方,韩泰新能源胎iON ST AS在提升车辆操控性与制动性的同时,还能实现抓地力最大化,轻松应对干燥和湿滑路面。尤其在湿地情况下所表现出的强劲吸附力及缩短湿地制动距离,不亚于一般轮胎的干地表现。另一款iON evo高性能新能源轮胎更是采用先进的芳纶纤维来提高转向性能,通过优化凹槽尺寸增强湿地抓地力,不仅保障车主尽享驾驶乐趣,也充分给与到雨天平稳行车的信心与安心。



舒适、安静···更多性能体验待解锁

其实,韩泰上市即热销的iON ST AS舒适型新能源轮胎、iON evo高性能新能源轮胎两款产品,大受欢迎的原因可远不止它们优越的抓地特性,低噪音、强耐磨、长续航的产品优势也同样亮眼。都说轮胎是改变一辆车品质的最简单、成本最低的方式之一,iON新能源轮胎不论对新能源汽车还是燃油汽车都能显著改善驾乘品质。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