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八一” 北汽制造拥军交车仪式盛大举行

2023-07-31

7月28日,北京汽车制造厂在青岛总部基地隆重举行“共庆‘八一’,躬身铭记,不忘关怀,倾情回报”捐赠退伍军人服务保障用车交付仪式,以实际行动做出拥军表率,为建军96周年献礼。原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少将、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王义少将、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林岗少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兴磊以及各界领导嘉宾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仪式,北京汽车制造厂董事长陆付军在现场递交了此次捐赠的BAW卡路里皮卡新车钥匙。



北京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51年,因军而生、因军而兴,朱和平将军讲到:“北京汽车制造厂有着丰富的品牌底蕴与文化传承,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七十多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始终坚守着强军兴国的初心使命,希望北京汽车制造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持续做强民族汽车品牌,早日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凭借多年来在国防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北京汽车制造厂于2022年被评为“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副理事长单位”,王义将军表示:“北京汽车制造厂在帮助和支持退役军人,回馈部队和回馈民生上,做出了强有力的表率。号召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全体会员和单位,向北京汽车制造厂和陆付军董事长学习,造福社会,造福民生,为国家发展贡献正能量。”



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二家汽车企业,北京汽车制造厂伴随着国家的发展走过了70余年,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留下了独特而又深刻的印记。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提到:“北京汽车制造厂曾经填补了民族汽车工业的多项空白,为中国的国防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生产的212越野车历久弥新,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传奇车型和文化符号,是当之无愧的“国宝品牌”。希望北京汽车制造厂能够抓住当下新能源化来带的发展机遇,秉承“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在选定的“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赛道上蓄势前行,为212注入全新的生机与活力,一定把国宝汽车品牌搞上去。”



在交车仪式上,北汽制造董事长陆付军满怀激情地说到:“北京汽车制造厂传承着红色基因,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的殷切期望,作为北汽制造的新旗手,将带领全体北汽制造人,不忘初心,以井冈山革命精神为指引,用智慧和汗水将北汽制造做大做强,复兴国宝品牌212。同时不忘党和部队的培养之恩,以身作则,努力为广大退役的战友们做出表率,共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北京汽车制造厂博物馆和智能生产车间。



北京汽车制造厂自2020年总部搬迁至青岛以来,迎来了全面发展,目前已累计发布了九大平台20余款车型,本次捐赠交付的BAW卡路里F7是北汽制造自主研发的新生代创富皮卡,兼顾家商两用功能定位,极具实用性和性价比。未来,北京汽车制造厂将不负所期,继续以更多、更好的产品造福民生、服务社会。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