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坦克400 Hi4-T:机甲风+插混动力 中大型硬派越野

2023-08-10

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坦克400 Hi4-T车型正式亮相,定位为中大型硬派越野车型。该车的尺寸稍小于坦克500,同时满足越野和城市通勤的需求。全新的外观设计与插电混动系统相结合,使坦克300、400和500三款车型在外观上完全独立,呈现出各自独特的风格特点。

坦克400 Hi4-T的外观保持硬派的设计风格,不同于坦克300,坦克400融入了更多的功能性元素。车头的保险杠线条设计锐利,鹰眼大灯炯炯有神,呈现出装甲车辆的感觉。

从车侧观察,坦克400在前后轮拱位置采用了粗犷的轮眉造型,并且还装饰了外露的铆钉结构,这不仅增加了硬派感,还方便了用户进行个性化改装。

坦克400 Hi4-T的车身尺寸为4985×1960×1900mm,轴距为2850mm,外形略小于坦克500,但轴距相同。车侧的粗壮轮眉设计展现出强烈的攻击性,上方的外露铆钉点缀更加突出了其粗犷风格。

该车配备了韩泰Dynapro HP2系列SUV专用轮胎,规格为265/65 R18。由于底盘较高,坦克400还加入了电动踏板,以提升乘降便利性。

车尾同样充满野性气息,外挂式备胎几乎成为了硬派越野车型的标志,备胎护板上的“TANK”标识彰显了其强大的越野传统。

坦克400 Hi4-T的尾灯设计独具特色,示廓灯呈红色灯带环绕尾灯轮廓,当转向灯开启时,示廓灯会自动熄灭,以提升转向灯的辨识度。

在内饰方面,坦克400 Hi4-T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6.2英寸中控屏幕和9英寸抬头显示屏。

中央扶手区域提供了无线充电面板、越野控制旋钮等实体按键。同时,坦克400的空调控制采用物理按键设计,确保在越野时的操作更加方便和安全。排挡杆的设计灵感来自坦克300,延续了模拟机械感的操纵杆设计。

前排座椅质地柔软,座垫长度适中,靠背两侧增加了腰部支撑,提供了出色的舒适性和包裹性。后排座椅同样保持了良好的柔软度和包裹性,此外,坦克400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空调控制和遮阳帘,展现了车型坚韧外表下的温暖一面。

坦克400 Hi4-T配备了侧开电吸门,后排座椅支持“魔术放平”功能,座垫抬起、靠背放倒后,后备厢空间可从566升扩展至1803升。

在动力方面,坦克400 Hi4-T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该发动机配备了高效电控涡轮增压器、米勒循环技术、高压缸内直喷系统等先进技术。传动系统采用了长城自主研发的纵置9HAT变速器,传动效率高达97%,速比跨度达到8.843。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最大扭矩达750N·m,0-100km/h加速仅需6.8秒。

坦克400 Hi4-T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型独有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载全新一代TOD+Mlock智能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智能地根据路况分配车轮动力,前后轴之间采用TOD分动箱和传动轴连接,实现0-100%扭矩的平稳切换。Mlock则采用非解耦结构,可实现机械锁止,提升越野脱困性能。此外,坦克400 Hi4-T全系标配两把锁,最高可选装三把差速锁。

为确保新能源车型在越野环境下的安全性,坦克400 Hi4-T的电池布局并不在底盘,而是位于后备厢下方。车辆搭载了一块37.1kWh的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的WLTC续航里程为105公里。快充技术使得电池在30%到80%的充电状态下只需24分钟,同时支持最大3.3kW的高功率放电。此外,车辆还搭载了一个70升的燃油箱,使得在满电满油状态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

长城汽车在坦克300和500车型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坦克品牌在硬派越野领域逐步细化。继坦克400 Hi4-T发布后,燃油版的坦克400也将在同年内上市。面对全新的设计风格和新能源动力的加持,坦克400 Hi4-T是否能够成为下一个畅销车型,仍有待市场的进一步验证。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