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未来与恒达智控战略合作,携手拓展AI芯片行业市场

2023-08-14

8月4日,「超星未来」宣布与郑煤机旗下子公司煤炭智能化开采控制系统提供商「恒达智控」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矿山领域围绕井下集控中心AI分析设备、井上AI分析服务器、边缘管理平台软件、智能边缘计算模组、智能加速卡等产品进行联合开发与测试,并以AI技术为核心,以SoC为平台,共同拓展通用行业市场。

超星未来是一家高能效计算方案提供商,拥有行业领先的计算架构设计能力和算法优化能力,主要面向电力、矿山、交通等边缘AI场景,提供以AI计算芯片为核心、软硬件协同的高能效计算方案。目前,超星未来已发布智能边缘计算芯片「惊蛰R1」、智能计算平台开发套件「NE100」、边缘计算模组「NM10」等产品。

恒达智控是郑煤机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煤炭智能化开采控制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核心产品液压控制系统、电液控制系统、智能供液系统、智能集成管控系统等遍布全国各大煤业集团,是国内最早布局支架液压控制系统、电液控系统及工作面智能集控系统等智能开采关键技术的企业之一。



此次合作,双方将加强在市场信息、行业动态、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充分发挥超星未来的技术研发优势和恒达智控的应用落地优势,联合打造具有行业特色和优势的产品和方案,共同建立行业应用标杆案例,为行业智能化发展添砖加瓦。

超星未来合伙人、COO朱煜奇表示:

超星未来一直都在积极探索边缘侧AI场景,很高兴能与恒达智控达成战略合作。恒达智控作为国内煤矿液压电控、乳化液保障及工作面综采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龙头企业,此次合作将为超星未来在矿山领域的布局带来更有力的支持,同时超星未来也将联手恒达智控定制开发新产品,在研发方面提供助力。我们将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促进相关领域技术发展,共同打造更多元、更专业、更具活力的行业生态。

郑煤机集团恒达智控公司副总经理张幸福表示:

恒达智控多年来持续深化综采控制技术领先优势和智能化技术的研发,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矿山领域深入融合。超星未来是国内顶尖的芯片开发团队,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在矿山领域紧密围绕各类价值场景和用户痛点,打造具备高易用性、高适配性、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方案,打造行业应用示范标杆,构建开放共赢的新生态,共同助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繁荣进步。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