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摩托车市场 SENA加速智能骑行产业布局

2023-08-21

伴随着中国摩托车市场的发展,SENA在中国市场也走到了第12个年头。

2011年末,SENA产品开始被中国用户所看到。从最初的SMH10,20s,20S evo到30k以及旗舰款50s。截止目前SENA在中国有10余款蓝牙通讯产品发售,不仅适用于摩托车领域,也适用于自行车,滑雪等户外领域,



近年来,随着各大蓝牙耳机品牌相继加入中国市场,骑行蓝牙耳机品牌间正在进行激烈的客户争夺。

“中国摩托车、自行车、滑雪等户外运动市场不断发展壮大,消费者对智能通讯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我们SENA有决心和信心不断创新并提升产品品质,更要重视本地化的服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安全、便捷、智能的通讯产品而努力”。SENA中国地区销售负责人裴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不限规模,不限类型,SENA正在求变。

长跑多年,SENA试图做出新的改变。据了解,除了目前在售的高端50系列,中端SPIDER系列,平价产品C10以外,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正在有序开发中,最快有望在2023年重庆摩展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SENA在2023年上半年分别与中国本土品牌AVA和NINEBOT九号联手推出了两款定制款骑行蓝牙耳机,并且在摩托车市场中获得了一定的反响。在此之前,SENA的主要合作伙伴为哈雷戴维森,BMW,凯旋以及SHOEI,HJC,舒伯特等一众海外品牌,对于SENA的产业合作版图,中国客户相对较为陌生。



SENA成立于1998年,专注于无线通信设备。其主要产品为两轮车无线通讯设备及智能头盔、自行车智能头盔、户外及工业无线通讯设备。秉承引领全球市场的事业创想,SENA进入北美市场并提高了份额,后来又进入欧洲市场并建立了声誉。SENA目前的销售份额在欧洲为45%,在北美为35%,在其他地区为20%。

开发者也是消费者。SENA 首席执行官 Kim 喜欢摩托车,也是一位骑行蓝牙耳机的消费者。Kim 在自己使用的过程中,很快发现了改进之处并开始自行开发,最终推出了比现有产品性能更稳定的骑行通讯产品 。记者看来SENA是一家在通信设备连接技术方面拥有专业知识的公司,这一事实也有利于产品的开发。

在 SENA 进入市场之前,市场是围绕通过按下按钮进行操作的按钮式蓝牙耳机形成的。SENA通过推出第一款通过波轮操作的产品,成功进军北美市场。波轮键因能够在驾驶时轻松操作对讲机而受到消费者的好评。此外,配套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易用性也促进了消费者数量的增加。另外SENA推出的MESH是下一代通信技术,在连接性和可扩展性方面优于蓝牙。支持自动断开和重连,对摩托车骑行团体骑行是最佳的通信技术 。



目前通过全球97个国家的3050家代理店和销售店 ,在二轮车无线通信领域以60%的世界市场占有率稳居世界第一。 2021年全球销售额7亿4000元。在德国最大摩托车杂志MOTORRAD评选中连续3年获得蓝牙通信部门最佳品牌奖项。



裴锋称:在中国和本土品牌一起共同进步,是我们坚持在做的事情。我们能够为中国品牌提供蓝牙通讯产品全方位的生产和技术服务。像我们在国际市场上进行的一样,这是我们的事业决心。

记者了解到,SENA正在寻求与更多中国本土品牌、头部厂商进行开发合作。“非常欢迎国内摩托车行业品牌和SENA一起合作”在裴锋看来,当下国内品牌也瞄准海外市场,作为国际市场蓝牙通讯占有率第一的SENA也期待中国市场,这是双赢的关系,机会很大。

裴锋坦言,我们现在对合作的要求就是高品质,SENA中国将会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和宣传在强有力的本土团队上和他们一起成长。

中国摩托车市场能成为下一片热土吗?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市场之一,拥有庞大的潜在用户群体和消费需求,对于蓝牙通讯品牌来说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市场。

随着中国摩托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消费者对于智能骑行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SENA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布局和持续投入,体现了品牌对中国市场潜力的看好和承诺。通过不断推出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功能,SENA努力满足不同类型骑行爱好者的需求,让他们在骑行中拥有更便捷、更智能的通讯体验。

同时,SENA与国内品牌的合作,也为中国本土品牌提供了蓝牙通讯产品的全方位支持和技术服务。这种合作模式将促进本土品牌产品的创新和升级,推动整个中国摩托车产业的发展。

然而,中国摩托车市场竞争激烈,不仅有SENA,其他品牌也在积极布局。要在这个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各个品牌需要不断创新和提升产品品质,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同时,品牌宣传和营销也是至关重要的,需要加强对品牌形象和产品优势的传播,增强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和好感度。

总体来说,中国摩托车市场作为一个充满潜力的市场,对于SENA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战略目标。借助其丰富的技术实力和全球化运营经验,SENA有望在中国市场继续取得成功,并将中国摩托车市场打造成为下一个蓝牙通讯技术的热土。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