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池护林员广州之旅,广汽丰田再创环保公益新思路

2023-08-25

2023年8月15日,我国迎来了首个全国生态日。这一重要的日子,让更多人有机会亲眼目睹美丽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也让更多人知道守护好青山绿水与蓝天白云之不易。



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植被

保护生态环境是一件持续进行的事情,它需要身处蓝天白云下的我们一同努力。为此,始终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用科技环保共绘美丽中国画卷的广汽丰田携手《信息时报》推出了一项意义非凡的活动——“护林‘童’心、守护自然”云南天池护林员广州之旅。在这为期三天的广州之旅中,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护林员以及他们的家人,与广州的小记者团一起,感受了高质量汽车的智造魅力,探索了千年南粤的文明奥妙,领略了珠江两岸的璀璨夜景。



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家庭在广汽丰田合影留念

这是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保护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在守护生态环境领域上的一次奇妙碰撞,是“从关注生态保护到关注保护生态的人”环保公益项目的创新,是广汽丰田争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企业公民的一大体现。

保护区与大湾区共话生态守护

杨桂天和妻子都是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保护区的护林员,冬春季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森林防火,夏秋季是动植物监测。杨桂天每天需要按既定路线去森林里巡查,一出去就是一整天,而这样的工作杨桂天一坚持就是十一个年头。



护林员正在火烧迹地做监测



护林员们主要负责森林防火和动植物监测工作

“从来没想过,现在的科技会这么发达,真的不枉此行。”杨桂天说。这次广州之旅让他感受到了大城市发展速度的快和科技水平的高,也让他对广汽丰田的工作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杨桂天的儿子,也在返程路上多次向父亲表达“第一次坐飞机”“亲眼看到电视上或视频上的大城市”后的兴奋与喜悦。



护林员们巡查森林

像杨桂天这样“守着山”的人,在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保护区里还有很多。他们巡山护林,终年风雨无阻,保护野生动物视如亲人,是他们筑牢了森林的安全屏障、捍卫了生物多样性,向世人展现了新时期护林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护林员们正在森林里的安装红外相机

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广汽丰田与《信息时报》邀请护林员在8月18至20日开启了一次美妙的广州之旅。在这为期三天的广州之旅中,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护林员以及他们的家人,与广州的小记者团一起走进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科技中心,一起参观广汽丰田零碳工厂、广汽科技馆、广汽丰田生态园,不仅沉浸式体验数字化车间带来的震撼,还感受到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共创交融的魅力,让来自保护区和大湾区的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还能以“小小护林员”的身份共同守护自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护林员家庭正在参观广汽丰田服务大楼



护林员家庭正在参观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



护林员家庭正在参观广汽科技馆



护林员家庭正在参观广汽丰田生态园



护林员家庭在广东科学中心合影留念



护林员家庭与广州小记者团一起体验珠江夜游



保护区与大湾区的孩子们正与广州市民玩游戏



护林员家庭在广州小记者团的陪同下乘坐广州塔有轨电车

本次活动,是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保护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在守护生态环境领域上的一次奇妙碰撞,也是环保公益项目的一次创新落地。在这过程中,广汽丰田不仅起到保护区与大湾区交流的纽带作用,还实现“从关注生态保护到关注保护生态的人”的环保公益项目创新,尽显在环保公益领域的引领作用和社会责任感,也赋予了社会各方对守护生态环境新思考。唯有了解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广汽丰田不断扩大社会公众对护林员群体了解,才能让更多力量共同参与其中,让各方共同保护生态和生物多样性,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广汽丰田秉承初心将环保公益进行到底

护林员是庇护葱郁森林的人,而广汽丰田是绿色环保的坚守者。虽然他们在社会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那颗守护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心是一样的。

这一坚持环保的初心,广汽丰田成立至今都未有一丝动摇。生命安全教育、环境保护……多方多面都会有长期深耕公益领域的广汽丰田的身影。



广汽丰田在云龙天池多重效益森林恢复项目

而广汽丰田还立足企业特长,积极探索更多样化的形式,推动环保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从2017年起,广汽丰田开展云龙天池多重效益森林恢复项目,项目活动内容包括森林恢复、科研监测、社区参与的可持续管护和公众自然体验和教育工作。2020年开始,项目拓展至云南那仁、孟连社区保护地和藏东南墨脱地区,与当地巡护员们携手,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计划,维护濒危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守护它们的生存家园,恢复森林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并积极推动公众了解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和创造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可能,实现“一路青山,生机森林”的愿景。

除此以外,广汽丰田在环保公益领域上还做了其他更多创新工作。比如自2021年起,广汽丰田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合作开展COP15碳中和林种植、云南省青少年生物多样性科普性读物编制等项目。





广汽丰田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公益项目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旅行,还是一次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保护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的碰撞,更是守护生态环境事业上的新思考。广汽丰田作为保护区与大湾区的沟通纽带,促进了不同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他们互相启发,共同探讨,为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相信在未来,广汽丰田在“制造更好的汽车”的同时,还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推动汽车行业和社会的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为实现美丽中国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