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达魔方大模型助力汽车智能化创新

2023-08-30

近日,“ CadenceLIVE China 2023 中国用户大会”盛大开幕。中科创达作为Cadence的重要合作伙伴应邀出席会议。中科创达副总裁杨新辉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魔方大模型在智能汽车领域最新的应用实践与探索。



当前,大模型的出现正在加速信息技术进入智能原生时代,并使得人机自然交互真正成为可能。而混合AI,端云协同等人工智能技术新的发展趋势,为大模型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加速了智能驾驶向人机共驾迈进的步伐。

在智能原生的新时代,中科创达依托在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推出了魔方大模型,并积极探索大模型在不同领域的落地应用。在汽车领域,中科创达根据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与行业痛点,推出了魔方汽车产品,以混合AI技术,通过边、云协同,重新定义汽车的“云脑”与“车脑”,从而提升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用户体验。

中科创达魔方汽车包含Rubik Creator、Octopus、VPA和Genius Canvas四个产品模块,具有拟人化、知识学习、多模态感知、场景推荐、端云结合五大核心能力。其中,Rubik Creator能够基于AIGC的创作能力,提供车机主题、车模、VPA形象等2D贴图和3D模型随心换功能。Rubik Octopus则可以基于云侧与端侧大模型的理解能力,根据车辆、环境和各类服务信息感知数据并结现实场景,给出合理的决策信息。Rubik Genius Canvas 是基于魔方套件智能编码工具和Kanzi 引擎打造的大模型赋能型HMI开发工具链,能够为开发者提供高效、便捷、高质量的HMI设计开发支持。Rubik VPA是基于大模型打造的新一代智能汽车助手,承载了用户驾驶旅途中对各种角色的功能需求,可通过自然交互为驾乘者提供智能客服、日程规划、百科全书、闲聊、儿童陪伴等多样化的智能服务,在简化交互及操作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情绪价值,全方位提升驾驶体验。

未来,中科创达将继续推进魔方大模型与企业在边缘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相融合,不断推动包括智能汽车和机器人两大领域的长远发展,汇聚行业力量共创“丰富多彩的智能世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