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市新能源轿车盘点 特斯拉Model 3领衔

2023-09-01

“金九银十”一直以来作为年度看车、购车的热点时段,车企新车也是集中推出,其中不乏各家的当家花旦,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提前做好功课,可能会避免跑断腿且效率低,今天,猫哥就为大家带来三款9月即将上市的重磅新能源轿车,看看哪款是你的菜,可以加入“购物车”。

新款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自2016年发布以来第一次改款推出了Model 3焕新版,它也是Model 3,国内官网同步预售,共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5.99万元和29.59万元,预计于四季度交付。

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经典的特斯拉风格,但却在细节处展现出全新的魅力。前脸的半封闭式设计与狭长的大灯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前卫氛围,同时也提供了更低的风阻系数,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性能。新车还引入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头灯,不仅增强了夜间行驶的亮度,还增添了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Model 3焕新版略有调整,车长改为4720毫米,高度变为1441毫米。轮圈的设计也经过重新设计。尾灯样式的微调以及运动感十足的扩散器都为车辆增色不少。新车还增加了星空灰和烈焰红车漆。

Model 3焕新版的内饰设计更为简洁。怀挡被取消,操作集成在中控屏上,为内饰带来更加干净的整体视觉效果。座椅的升级更是为乘坐体验带来了提升,加入了通风功能,液晶仪表和全新式的中控屏幕,外,新车还将升级音响系统,引入了杜比全景声技术,为音乐爱好者打造沉浸式的驾驶乐趣。

配置上,Model 3焕新版还有可能搭载热泵空调,新车取消了所有雷达,搭载HW3.5硬件系统而不是HW4.0,采用一体化铸造,减少了线束并采用更多新材料,让整车制造成本明显下降。不过也有消息称,新款Model 3采用的是HW4.0硬件系统,摄像头由9个增至12个,增加了一个4D毫米波雷达,但取消了超声波雷达。

动力方面,新车的续航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后驱版电池容量从60kWh增至66kWh,续航里程达到了610公里,为用户提供更远的绿色出行选择。高性能版也进行了调整,电池容量从78.4kWh调整为72kWh

比亚迪海豹DM-i

在2023成都车展上,比亚迪海海豹DM-i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7.68万-24.68万元。海豹DM-i定位为中型车,提供1.5升插电式混动系统和1.5T插电式混动系统可选,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121公里和200公里可选。

作为海洋网旗下全新的中型轿车,比亚迪海豹DM-i不仅延续了ocean-X的设计风格,还从自然界的水滴、涟漪和海浪中汲取了灵感,将海洋美学融入了车身的每一个细节。

外观上,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成为了新的亮点,灯光点亮后展现出丰富的细腻元素。与比亚迪汉共享同一平台(e3.0平台),海豹DM-i的车身尺寸接近,为4980mm的长度、1890mm的宽度和1495mm的高度,同时拥有2900mm的轴距。

内饰方面,海豹DM-i以“海洋美学”为设计理念,创造出独特的空间氛围。对称的仪表台呈现出左右卷起的“海浪”造型,这些“海浪”将黑色面板贯穿整个仪表台,营造出悬浮感的视觉效果。仪表盘以创新的“2+1”式组合配置为特点,包括W-HUD抬头显示系统、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充满科技感。

在动力系统上,海豹DM-i将搭载比亚迪独创的DM-i插电混动系统。燃油方面,可选择1.5L发动机或1.5T发动机。同时,纯电续航里程提供两个版本,分别为121km和创新性的200km,成为中型插混轿车中首个实现如此长续航的车型。此外,该车燃油消耗仅为3.9L/100km,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

吉利银河L6

作为吉利银河系第二款新车,也是首款轿车,吉利银河L6在2023年成都车展正式开启预售,推出纯电续航60km AIR、60km PLUS、125km MAX和125km星舰四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2.8~15.8万元。

银河L6与L7同属于“智能电混L系列”,并基于e-CMA智能电混架构打造,核心动力系统也与银河L7相似,搭载雷神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BHE15-BFZ)、3挡变频电驱DHT Pro(混动专用变速箱)、磷酸铁锂电池组等部件组成。

外观设计方面,吉利银河L6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采用封闭式处理,配备折线样式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新LOGO、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贯穿式尾灯组和大尺寸扩散器等,营造出现代感与动感并存的形象。

车身侧面采用平直的腰线设计,搭配内凹处理的门板,呈现出简洁而立体感的效果。银河L6提供双色车身,其中包括黑色车顶,车身尺寸为4782mm(长度)/ 1879mm(宽度)/ 1489mm(高度),轴距为2752mm,与比亚迪秦PLUS DM-i的尺寸相近。

内饰方面,吉利银河L6拥有科技极简的内饰风格,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区域搭载13.2英寸中控竖屏和10.25英寸液晶仪表,实现信息交互的便捷性。

车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豪华电子怀挡、双音区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全域OTA升级功能。此外,车内还配置双境穹顶天幕、棉花糖记忆座椅、后排“大沙发”座椅、256色氛围灯和智能香氛系统等,提供舒适与科技的双重享受。

在动力方面,吉利银河L6搭载雷神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变频电驱DHT Pro和磷酸铁锂电池,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55牛·米,电动机(P2电机)最大功率为107千瓦,峰值扭矩为338牛·米,与银河L7保持一致。高配车型CLTC纯电续航可达125公里,百公里馈电油耗为4.55升。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