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柳汽亮相德国慕尼黑IAA车展 打造中国汽车出海新路径

2023-09-06

9月5日,东风柳汽亮相德国慕尼黑IAA Mobility汽车展,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外贸平台,实现一场跨越8000公里的东风柳汽工厂直播,全新首发纯电 SUV FORTHING FRIDAY、混动MPV M6等4款新能源汽车。 近年来,中国车企在国际舞台上屡获肯定,数字赋能打开了更为宽阔的渠道格局。凭借崭新的产业赛道、创新的营销路径和更为精彩的全新产品,东风柳汽塑造了中国“外贸出海新三样”,并以深化拓展欧洲车市版图的策略,进一步为全球买家打开数字化外贸体验新大门、为中国新能源车行业开启无限潜力新篇章。



实力车企布局新能源赛道

作为国内车企中数字化出海的佼佼者,东风柳汽借由IAA车展突围汽车大本营的欧洲市场,以数字外贸的内功,打破了传统发布会线性时间的限制。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冯杰先生表示:“东风柳汽始终秉持着振兴中国汽车工业的初心,紧跟着国家碳中和战略部署。我们是中国首个100%绿电商用车智造厂商,为广西最大分布式光伏发电贡献了中坚力量。此次参与德国IAA车展,不仅代表我们的新能源技术已经做到行业前沿,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车企已开启数字化出海的新征程。”

东风柳汽于慕尼黑IAA Mobility车展首发纯电 SUV FORTHING FRIDAY ,即风行雷霆系列。面向年轻客群的新车将首次应用全新纯电设计语言,打造颜值美学巅峰,并以全新纯电架构平台在整车轻量化、驾乘平顺感以及电驱性能表现上带来更轻、更顺、更稳的纯电驾趣。其搭载的铠甲电池全面保证了用电安全,是车辆和搭乘人员的有效保障。同时,计划于年底上市的新款MPV作为风行最高端的旗舰产品,将全面搭载风行最先进的技术,其中包括行业热效率第一的马赫超混动力。车辆的内外双放电模式和大容量车载空间也贴合了海外用户休闲及户外生活的使用需求。中国制造商同时兼顾了新能源前沿技术和以客户需求为主的空间设计,成功获得欧洲主流市场的青睐。

东风柳汽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实力车企,更是全国汽车产业绿色发展的标杆。东风柳汽已在去年发布了“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将脱碳战略落到实处,成为中国首个公开提出“全价值链碳中和”的汽车企业。



东风柳州汽车副总经理冯杰 畅谈柳汽出海策略

数字外贸创造中国品牌出海新路径

面对国内厂商出海破局难的问题,东风柳汽携手阿里巴巴国际站,为全球客户提供了五重数字化采购升级体验,打造“下线即首发 ,首发即体验 ,体验即惊喜”的企业出海新路径。

首先,此次新车发布会东风柳汽将于阿里巴巴国际站直播间开设跨境直播,面向全球200余个国家、线上线下零时差进行,无论是车展现场还是全球观众都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新车的情况。其次,借助东风柳汽阿里巴巴国际站旺铺的VR功能,经销商和车主可以身临其境地参观东风柳汽的工厂,探秘汽车生产的背后故事。第三,买家可以在东风柳汽旺铺随时随地发起音视频连线,享受全天24小时工位真人接待服务。第四,通过AI智能生图、实时多语言翻译等全新的数字外贸智能化工具,助力东风柳汽在跨境贸易领域实现运营提效。

值得注意的是,在跨境采购贸易的“双十一” 阿里巴巴国际站九月采购节期间,东风柳汽也将回馈全球专业买家和车主,发布东风柳汽九月采购节百万权益包,为购买提供多重最惠产品和跨境履约服务确定性保障。通过一站式数字外贸整体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国际站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买卖双方无缝链接,以惊人的数字化爆发力为中国企业海外布局提供了外贸新能力。

国际平台带来数字化采购新精彩

经过一年来在数字外贸领域的实践与开拓,东风柳汽借助阿里巴巴国际站提供的AI智能化提效能力,成功开拓了全球20多个新兴市场,全球经销商网络超100个, 用户规模达20多万。其中,开发了以挪威为代表的3个北欧国家及以保加利亚为代表的6个东欧国家。未来,基于主力国家的市场渗透预计实现3倍增长,凭借创新性及领先性,走出中国外贸出海“新三样”。

对此,中德资深行业专家罗海口博士(Dr. Heiko Rauscher)表示:“在欧洲消费者和监管机构的推动下,电动汽车正在日益普及、取代传统的燃油车,我们能看到中国汽车制造商正以更高的质量和性能进军欧洲市场。这无疑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进步,促进经济发展。”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