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能源车出海“保驾护航”,中检能链携亮相服贸会

2023-09-07

在2023年服贸会上,三大展区中均出现了大量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链企业的身影。不仅极狐、江铃、极氪等国内整车企业纷纷亮相首钢低碳科技出行展区,能源数字化企业能链旗下能链智电及中检能链等也入驻国家体育馆,展示新能源智慧补能及出海解决方案。



近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水平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十分“火热”,国内市场的竞争也日益加剧。为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一众国内新能源车企都将目光放在了广阔的海外市场。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玥在此次服贸会“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论坛”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加速国际化,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车型以及燃油车型在海外市场创造了更大价值,选择出海对于中国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来说势在必行。

8月31日,商务部表示,将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等专项政策措施,全力推动进出口促稳提质。9月1日,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汽车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其中提出“推动汽车出口提质增效”、“力争2023全年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左右”等明确要求。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全球,中检能链携出海产品型式试验和认证服务在2023年服贸会上惊喜亮相。中检能链此次带来的产品覆盖了整车及零部件、充电桩、储能、“双碳”等全产业链咨询、检测和认证服务,具备“权威央企背书”“多国认证覆盖”“认证周期短”三大显著优势,能有效解决新能源企业在拓展海外业务时认证繁琐、效率低等痛点问题。



为助力新能源汽车出海,中检能链推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出海型式认证服务,服务网络已覆盖全球50余个国家,能为国内车企提供满足全球主流国家市场准入要求的型式认证服务。

中检能链还提供涵盖储能系统及主要部件的产品测试认证及并网测试的储能产品检测认证服务,和已覆盖“国标、欧标、美标、日标”全球四大充电桩接口标准的充电桩检测认证服务,构建起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快速便捷一站式的咨询、检测和认证服务。

此外,中检能链提供“双碳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建立碳管理能力,助力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加速减排降碳,以应对欧盟新电池法、碳关税等出口挑战。

据了解,中检能链是由能链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于2022年5月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在权威央企和新锐能源数字化企业的共同加持下,中检能链目前已建立覆盖多国的检测认证服务网络,拥有全球500+检测实验室资源,并与22家海外认证机构实现证书互认,实现“一次测试,多国认可”,可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助力新能源企业快速拓展海外市场。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