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得尔实验室,带你领略车载冰箱的幕后故事

2023-09-08

2021年9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英得尔在车载冰箱行业中的研发水平,英得尔新实验室正式亮相广东中山总部。由英得尔完全自主策划并建设完成的车载冰箱实验室,为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支持。



【图|英得尔实验室-监控室】

01 车载冰箱实验室的重要价值

相较于家用冰箱而言,车载冰箱运行环境更加复杂和恶劣,不仅要应对户外的极端天气,更要适应不同出行路段的颠簸,以免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出现问题。

因此,针对于车载冰箱的试验室建设,测试项目更多,包含冰箱型式试验室、老化寿命实验室、振动实验室、环境试验室、材料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噪声实验室、焓差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涵盖了30余个测试项目。

其测试标准也更加严格,达到了主机厂的研发生产要求。



【图|实验室(部分)】

02 车载冰箱的测试标准

在专业设备上,新引进苏试三综合测试台、 3坐标测量仪、快速温变实验箱、半消声室、西门子数据采集设备。以满足车规级标准对冰箱的环境、耐久、噪声等试验要求。



【图|苏试三综合测试台】

以苏试三综合测试台为例,此试验台可以完全应对国家级汽车检测标准(GB/T28046.3)中的全部振动测试要求,最大程度地保障试验测试结果的准确性,生产真实可靠的产品。

注释:三综合试验是指综合温度、湿度、 振动三个环境应力的综合试验,较为真实暴露产品的试验。

用于考核电类产品、元器件、材料等,在高温、低温快递变化环境,加上湿度、振动三综合的环境下存储、运输、使用的适应性试验。

与单一因素作用相比,更能真实反映电类产品在运输和实际使用过程在对温湿度及振动复合环境变化的适应性,暴露产品的缺陷,是新产品研制、样机试验、产品合格鉴定试验全过程必不可少的重要试验手段。

03 英得尔实验室的质量要求

在实验室体系建设上,英得尔实验室依据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的要求,以《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GB/T27025)为基础,按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ISO/IEC 17025)进行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构建,完成了对程序文件的梳理和实验室作业流程SOP的修订,进而提高测试效率和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在实验室荣誉上,英得尔实验室已经获得Intertek卫星实验室认可、DEKRA TMP实验室认可以及蔚来汽车同小鹏汽车的认可,预计年内通过合众、一汽及比亚迪的实验室认可,2024年初通过CNAS审核。



【图|实验室荣誉墙】

英得尔数十年来始终专注车载冰箱领域,恪守“做好产品”的经营理念,用真诚服务客户,在制冷能力、稳定性、安全性、便携性等性能上不断优化升级,逐步成长为车载冰箱专家。



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迭代,英得尔车载冰箱与电动汽车的融合进一步升级,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选择与英得尔合作。



理想、蔚来、小鹏、高合等新能源车企也逐步开启标配英得尔车载冰箱的时代,进一步为车主带来生活便利,点亮高端汽车智能空间。

未来,英得尔将继续携手更多新能源车企,为实现“让移动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做出努力,让车载冰箱成为汽车生活标配。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