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矿山建设,远程打造全场景甲醇增程动力链方案

2023-09-08

近年来,伴随“双碳”战略快速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已成为大势所趋。甲醇是业内公认的清洁、低碳能源,凭借环保、低碳、经济性等优势,符合国家“双碳”战略,成为矿山绿色转型的新方向。

作为甲醇赛道的创势者,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围绕绿色矿山全场景需求,规划打造多个细分的动力链解决方案。目前远程13L甲醇增程动力在矿卡上实现批量装车,在新疆某露天煤矿,350台矿卡全部采用的是匹配远程甲醇发动机的甲醇增程动力链,远程动力经济性、动力性和可靠性获得客户的认可。



经济性优势突出,降本增收有保障

远程13L甲醇增程动力充分发挥甲醇燃料Power to X的属性,低碳、零碳特性,和燃油5.5元的价差。为矿山用户同步降低燃料成本和环境成本,以高经济性带动用户收益提升。

甲醇燃料具有燃烧效率高的优势,价格也相对低廉,甲醇燃料燃烧后的排放产物为二氧化碳和水,几乎不产生颗粒排放物,比传统重卡减少40%的碳氢化合物排放,符合清洁低碳要求。

品质可靠,矿区运行表现佳

新疆夏天高温、冬天高寒,矿山环境恶劣,矿区坡度大、重载环境多,且矿卡作业时间较长,往往面临月均500小时、年均6000小时以上的使用时长需求……日常运营挑战重重,这些都对矿卡的可靠性、耐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远程掌握了甲醇汽车的核心技术,解决了甲醇发动机零部件耐醇、耐久性能等行业难题,部件均采用了新型材料和耐蚀耐磨设计,单体零部件可靠性耐久实验>3000小时。整机的台架耐久验证累计达12000小时,并且能保证发动机在-35℃环境中顺利启动,经过严格的耐久测试和多年的市场验证。

如此优秀的可靠性,能满足在矿区严峻环境下的正常使用,确保运营的高出勤率。根据用户反馈,这批搭载远程13L甲醇增程动力链的矿卡出勤率在95%以上,可靠性超出燃油动力链的表现。



远程13L甲醇增程动力,只是远程针对绿色矿山场景推出的整体解决方案中的一种,接下来远程将继续围绕矿山细分场景,面向挖掘运输场景,远程开发匹配挖掘机及矿用运输车的甲醇增程总成,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在工况更严苛的排岩场,甲醇增程动力将应用在装载机和甲醇发电机组上,帮助用户大幅降低度电成本和燃料费用。同时,往来矿区的服务车也可搭载甲醇动力,进一步拓展远程甲醇增程动力的应用场景;规划不同排量的甲醇增程动力产品,继续丰富动力链阵容,1.8~15L甲醇发动机覆盖100~600马力,打造全场景绿色矿山解决方案,为实现矿山低碳再循环贡献力量。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