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型推广促转化,易车见证经销商与时俱进之路

2023-09-14

面对日益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何抢占先机实现新增长,是各大车企现在面临的重要课题。此次“易车志”驾车前往地处在北京六环外的顺义区的运通嘉奥奥迪店,与总经理杨海平展开一场深度对话。

沟通过程中,杨海平对“易车志”讲述了4S店从零起步的成长点滴。今年一季度豪华车市场整体销量呈现疲软状态,整体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5%~30%。当前消费者在购车消费方面更加理性,当前众多客户仍处在购车观望期,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如何在逆境中生存是4S店首要考虑的问题。



北京运通嘉奥奥迪店总经理 杨海平

(运通集团-全联车商副会长单位)

留住客户,从节省时间开始

经历了十年运营,北京运通嘉奥奥迪店于2022年完成店面升级改造,展厅内外按照奥迪全球最新的城市标准“奥迪Terminal展厅”打造。今时今日,客户对4S店的需求、认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数字化新零售的展厅方式更符合客户对展厅的空间和时间需求,同时,这让老店焕发出新活力。

为了加强与客户的日常沟通,减少基盘客户的流失,北京嘉奥奥迪店创建了“VIP客户群”,群内成员包括各业务的管理层、销售顾问、售后顾问、二手车服务顾问、技术服务组等业务员。据杨海平透露,通过快速服务响应提升服务品质、强化“嘉奥店”的品牌形象,久而久之形成的客户口碑自然也为后期带来销售转化。

加强新能源车型推广,促进销售转化

目前,奥迪所有车型产品的设计已逐渐向运动化、智能化方向倾斜,以迎合更加年轻的奥迪车主。杨海平觉得,随着客户群体不断地变化,这对4S店的业务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综合来看,适时地转变整体思维意识、针对全员进行培训,及时调整业务流程至关重要。

杨海平对“易车志”表示,现在很多用户对奥迪新能源产品的认知度不足,为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产品的销售和推广。他要求全员加强对新能源产品的营销,在客户到店之后,必须引导推荐并提倡客户进行试驾体验,加强宣传才能逐渐让客户更好地了解奥迪新能源产品,以及用车成本的优势所在。



对话临近尾声,杨海平对“易车志”诉说了他的三个心愿。第一,减少店内的客户基盘流失;第二,时刻关注车市和“客群”变化,迎合市场、根据客户需求做出改变;第三,提升店内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始终把“专业”放在首位,并加强个性化定制服务,减少流程上的繁杂程序,让客户用车无忧。



未来,高质量的体验与服务依然是新能源汽车品牌激烈角逐的底气所在。尽管一季度车市处在交叉路口,但杨海平对今年的豪华车市场表现仍持乐观态度,消费者的需求还在,北京汽车市场将逐渐恢复元气。除了产品硬实力,门店要更注重创新、潮流以及服务,才能在市场化趋势下获得长效增长。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