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 DESIGN携手腾势汽车,领跑艺术科技空间,

2023-09-22


8月25日,第二十六届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腾势首次携N7、N8、D9全系明星车型亮相,备受瞩目。现场为用户带来激情与豪华舒享完美体验的腾势N7,更是在盲订一个月内,订单突破20000台。

在现场展现智能豪华硬实力的腾势汽车,其中国首家智能体验中心位于光明国际汽车城,更加完美地用艺术科技空间展示了从先知到先行、腾势生而不凡的智能新豪车气质。展厅设计由H DESIGN事务所倾力操刀,秉承自然·智慧·艺术·科技的理念,打造一处全产业升级示范性样板空间。

图片来自网络

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地处深圳光明区腹地,毗邻风景怡人的明湖城市公园,致力于打造成为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汽车高端体验消费中心。

#1 合而为圆,自然和谐

DENZA腾势汽车成立于2010年,由“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和“燃油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携手打造,双方带着对实现未来电动出行的美好愿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腾势在建立之初,就坚持只提供新能源豪华汽车的战略定位,始终与用户共享共创,为用户创造更具感官价值的智慧安全新豪华汽车品牌。DENZA源自中文名“腾势”的音译,为“腾势而起,电动未来”之意,表达出借助双方资源整合和中国及全球电动汽车崛起的大势,呈现腾飞而起的气势,带给消费者超越性的汽车生活体验。

“合”是贯穿该展厅的设计理念主线。以“合”为根,腾势而上,直达天际。在该空间理念的运用中,设计师延伸出三条都暗含和合之道的“枝干”:一为自然和谐,二为中德融合,三为艺术科技。

“合”同“圆”有融合、聚集之意,对应着腾势品牌的标识周身银色向中间聚拢,代表科技力量的聚合,其形态也给人亲近、环拥之感。

外部视觉系统设计一

具体到空间中,首先体现为展厅整体的外立面设计——以“人”字头为灵感的建筑顶部、半遮掩的中式手法,结合美术馆式大面积隐形框玻璃幕墙的建筑形式,延续“合”的设计理念。

外部视觉系统设计二

外立面LOGO

外立墙面的LOGO摆放高度融入了“天际线”的元素,天地相连,既有日出东方的“震旦”之意,也与腾势品牌LOGO顶端开放,寓意开放包容的格局相契合。

内部视觉系统设计一

一楼接待处LOGO

入口处置顶的超大圆形天光灯膜,有天圆地方的“合”之意象。傍晚“星空顶”灯带衬托得见“明月”,白天则由一侧的玻璃幕墙透光变得柔和,给步入者亲和包容的第一印象。室内友好的圆弧形态,同时运用生态环保型的材料,体现了空间自然和谐的理念。

#2 中德融合,层层递进

对比传统展厅“展示-销售”的场景,H DESIGN希望给予来访者更开放自由的空间,通过接待区一黑一白、相生相融、消除锐角的前台设计,来体现“中德融合”理念的表达。腾势蓝的线性灯带既能营造空间的科技氛围,其利落的线条也能隔开周边的嘈杂,让到访者迅速地进入设计师构建的“境”。

展车区,浅灰色地面搭配方形顶灯,构建出如摄影棚般的浅色背景,用以突出内部展车。贯穿整个展厅墙面腰线的冰蓝色灯带为汽车的展示提供了最佳光影,让这里像是一处科技注脚,又如一间艺术画廊,陈列着集中了奔驰品质和比亚迪核心科技的艺术品。

内部视觉系统设计二

一楼展厅汽车参数牌

#3 艺术科技,因美而聚

因美相聚、科技与艺术共生。空间通过人机交互体验及艺术装置,展现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也展现出腾势汽车建立人与人、人与家庭之间对自然、生活和可持续创新的全新愿景,通过悬浮楼梯和艺术装置等细节,在展厅设计中徐徐道来。

阶梯底部跳跃而出的金属海豚艺术装置结合深灰色大理石材质,给人赛博科技感,鱼跃的姿态对应腾势而起的向上涵义,提前预告了层层递进的上升空间。

通过悬浮楼梯到达二层客休区,这一步一步拾级而上的过程中有沉淀打磨,蓄万钧之势,一触即发的向上之意。

#4 形式追随功能

打造智能豪华全场景

展厅二层拥有多个不同的功能区,如同腾势LIFE理念中“赋予用户专属的自由与幸福”,客休区也是具有私密性和舒适度的会员服务专属空间。

新时代,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辆车,类似家庭客厅式的布局消除了公区与用户的距离,真正实现了将汽车作为家的延伸。木材及超纤皮类的可持续材料与石材吧台相结合,营造了一个轻松及可持续性的环境。

VIP室配备了按摩椅及舒适的休洽长椅,木饰面天花给室内带来了暖色调舒适感,充分让用户体验到家一般的温暖,与用户一起共创全新的购车体验。

儿童区采用腾势LOGO中象征科技的腾势蓝作为主基调,代表可持续的蔚蓝梦想。圆形轮廓让用户和儿童视线更加聚焦,突出活跃欢快氛围的同时也融入腾势的企业文化。弧形处理和软性材料保证了安全性与趣味性,契合腾势以家为理念的豪华新境界。

同为功能区的选配区及精品区沿用木板柜面和定制桌椅,为顾客创造了一个休息和交流品鉴的半开放式空间,在这里还能看到交互展览墙上的汽车模型。

腾势的服务理念是“陪伴、自由、真诚、专业、用户为心”,要做“全优生”,不做偏科生。新车交付区强调“出圈但不脱圈”的时尚感——采用透光膜与镜面不锈钢结合,灯光可以根据汽车的位置灵活调整。天花的镜像反射形成了“盗梦空间”般的效果,让客户在提车过程中能够从各个角度观赏汽车。

利落简洁的售后接待区满足车辆停放需求,有效保证空间使用的流动性与灵活性。

天地合则万物生,和合之道,在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在于自然与科技、艺术与空间的和谐共生。境随念转,这是腾势的第十三年,也是这个展厅空间与用户故事最多的一年。

张弛之间,设计关注的是潜藏在品牌和用户背后的时间、空间线条——起承转合、开合围敞。线条如同容器,是无形之道,空间的始与终归于技术创新、因美而聚的初心,是为用户创造更具感官价值的智慧安全新豪华汽车体验中心的第一步。

项目名称

腾势汽车智能体验中心(中国旗舰店)

业主单位

腾势汽车

业主负责人

腾势渠道发展部

设计单位

H DESIGN(深圳市旋木尚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面积

3450㎡

项目位置

广东-深圳-光明区

竣工时间

2023年04月

发布策划

谷衍传媒

2014年成立于中国深圳,拥有一支体系成熟的设计研发team,从概念构想,方案深化,到后期设计监督,团队始终秉持认真、敬业、执着的专业精神,挑战设计传统,追求“和谐美学”的设计理念,为众多地产公司及国际国内酒店管理公司打造了极具国际化又有当地人文特色的个性设计作品。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