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买新能源家用实惠 质量稳定续航长,这三款车合适

2023-09-25

中秋国庆超长待机的假期马上来了,家用出游纯电车型因为续航补能问题,可能会让不少家庭面临两难选择,其实购买新能源也不用担心续航焦虑,,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三款15万级别,适合家用的混动新能源车型。

吉利帝豪L 雷神Hi·X超级电混

补贴后售价:12.98-14.58万元

吉利帝豪L雷神Hi·X是吉利汽车的新一代混动技术代表,成为品牌第二款采用“雷神混动技术”的车型。此系列包括三款车型,售价在获得补贴后为12.98-14.58万元不等。这款车搭载了一台1.5TD发动机与电池组相结合的插电混动系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电耗为仅3.8升,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

外观方面,吉利帝豪L雷神Hi·X在保留帝豪L的设计元素的基础上,也引入了一些新变化。全新的“极光白”车色更突显其新能源特性。

充电口巧妙地隐藏在左前翼子板,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电动充电体验。此外,特殊的“雷神混动技术”标识在车尾突显其新能源身份,与传统燃油车型有了明显的区别。

内饰方面,吉利帝豪L雷神Hi·X展现了高科技内饰设计的特点。森林绿色与黑色雷神专属电子挡把的搭配,为车内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氛围。厂商强调,车内90%的零部件都采用柔软材料包覆,座椅则采用类似麂皮的材质包裹,提供出色的坐姿感受,并且支持“穴位加热”功能,为驾驶者带来卓越的驾乘舒适性。

车辆配置方面,吉利帝豪L雷神Hi·X全系搭载吉利银河OS生态系统,配备E02新一代数字座舱平台,支持远程APP控制、语音交互、真人语音TTS定制、三指飞屏、全域FOTA升级等功能。

MG" style="margin: 0px auto 2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middle; border: none; max-width: 100%; display: block; background-image: url("//static.yidianzixun.com/apps/black_mamba_web_v1.0.0.177/black_mamba_web_main_pic_placeholder.png"); background-color: rgb(230, 230, 230); background-position: 50% center;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no-repeat;"/>

此外,车型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净化器、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抗菌多功能方向盘等高端配置,并支持L2级辅助驾驶系统。为提升驾驶安全性,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还新增了对向来车及马路边缘碰撞风险的识别功能,AEB-P预碰撞安全系统也新增了对两轮车场景的识别。

在动力方面,吉利帝豪L雷神Hi·X采用插电混动技术,由吉利全新一代四缸1.5TD发动机(BHE15)和3挡DHT Pro+15.5度(千瓦时)电池组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3千瓦,最大扭矩为290牛·米。

在电动模式下,该车NEDC百公里综合电耗仅为3.8升,官方宣称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6.9秒,纯电续航里程更超过100公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满油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到惊人的1300公里,为驾驶者提供了更长久的驾驶体验。

哈弗枭龙MAX

指导价:15.98-17.98万

哈弗枭龙MAX以其独特的外观、高科技内饰、豪华配置和强大的动力性能,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驾驶体验。这款车型提供了三种不同配置,售价区间为15.98万元至17.98万元。虽然价格与比亚迪宋PLUS DM-i冠军版相近,但哈弗枭龙MAX却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实现了卓越的四驱性能。

在外观方面,哈弗枭龙MAX坚守了其独特风格,没有随波逐流采用目前流行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而是坚守了经典的无边框格栅。点阵式结构的装饰为前脸增加了独特的辨识度,整体设计简洁大方。大灯组采用了锐利的造型,并在内部熏黑处理,远近光灯集成了透镜,而日行灯则从灯组内部延伸至翼子板,呈现出精致的设计。

车身侧面造型坚毅有力,车顶线条平直,C柱部分带有溜背式风格。车顶还配置有鲨鱼鳍和行李架,整体车身线条流畅,令人感受到动感十足。贯穿式的腰线设计使车辆显得修长而大气,而轮眉和侧裙的粗壮造型则增添了一分力量感。左侧后翼子板配置了燃油加注口,右侧后翼子板则配备了充电接口,提供更多用车便利。

在尾部造型方面,哈弗枭龙MAX车顶配备了大型扰流板,下方的后窗部分设计有小鸭尾。熏黑的尾灯造型扁平且采用了分叉设计,点亮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枭龙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为2800mm。尽管在中型SUV中算是比较小巧的,但与同价位的紧凑型SUV相比,仍具备明显的优势。

内饰方面,哈弗枭龙MAX跟上了时代潮流,配备了三块12.3英寸的大屏幕,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嵌入式中控屏和副驾驶娱乐屏,形成了一体化的高科技座舱。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挡把提高了驾驶的便捷性,而顶配车型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感。三块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1920*720,显示效果细腻,中控屏内置全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支持在线导航、第三方影音App等功能,让驾驶者享受到智能化的便利。

在配置方面,哈弗枭龙MAX全系标配了一系列豪华配置,如胎压显示、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自动LED大灯、自动雨刷、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顶配车型还增加了负离子发生器、外后视镜记忆、驾驶位座椅电动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感应后备厢、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循迹倒车等高级功能。这些配置的丰富使得哈弗枭龙MAX在豪华感和科技体验上表现出色。

在动力方面,哈弗枭龙MAX搭载了先进的插混四驱系统,由1.5L自吸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0N·m;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20kW,峰值扭矩为450N·m。搭配2挡DH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8秒,呈现出卓越的动力性能。

指导价:15.58——17.58万元

比亚迪宋PLUS DM-i不同,欧尚Z6 iDD采用了P2结构,其中电机被布置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这使得系统能够实现多种不同的驱动模式。虽然电机仍然发挥着关键作用,但发动机的作用相对更加显著。当您不需要高速行驶时,一旦您用力踏下油门,发动机就会迅速介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调的三离合变速器的辅助下,这个过程非常平滑,尽量减少了颠簸感,同时增强了动力输出,特别是在中后段的加速表现方面,相较于DM-i混动,这种驱动方式更为出色。

直白地说,比亚迪宋PLUS DM-i在城市中使用更加省油,而欧尚Z6 iDD在同价位下价格更具竞争力,配置也更加丰富。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欧尚Z6 iDD可能更加吸引人。

这款车型基于柠檬混动DHT技术平台打造,搭载了1.5T高效混动发动机,与后端的两档DHT变速器相结合,提供了低速比和高速比的两档挡位。这意味着,哈弗H6 DHT-PHEV可以通过发动机介入低挡模式,实现并联驱动,从而提高车辆的动力响应,使车辆在低速情况下的动力性能更强。

而在中高速公路行驶时,当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时,车辆可以进入直驱模式,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并联驱动,这将显著提升整车的加速性能。因此,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哈弗H6 DHT-PHEV仍然能够保持较低的油耗,这是其燃油经济性的一大优势。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