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买丰田车的理由吗?自驾出游体验广汽丰田威兰达

2023-09-26

新能源汽车的脚步已不可阻挡,没错!尤其是国产新势力的崛起,凭借省油经济、智能科技两大法宝,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购买。但是,作为除家之外的第二空间,汽车本身代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两大基础标准,确是不可忽视的两个维度,毕竟要承载着全家人出行的安全。而这两点也恰恰是传统合资品牌的优势,经过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经验积累出来的产品硬实力。

汽车圈有句话说:“开不坏的丰田”。就是消费者对于丰田品牌高品质、可靠性和稳定性口碑的认可。而广汽丰田威兰达则出自广汽丰田“零缺陷率”工厂。恰逢超长待机的中秋国庆黄金周,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全家自驾游出行,那么我们不妨通过体验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看看现在还有买丰田的理由吗?

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的自驾游?

假期出游,全家一起出动,面对车水马龙的交通路况,此时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每当这个时候,作为驾驶员都是要打起十二分的小心,仔细注意每一个会出现隐患的细节。在这方面我特意查了一下中保研安全碰撞测试中威兰达的数据,其“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核心项目中均拿到了优秀(G)的成绩。

具体来看,首先威兰达基于TNGA架构打造,采用高刚性GOA车身,可以在碰撞发生时保证车身的钢性。在被动安全方面还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包括膝部安全气囊,可以说安全方面覆盖到了每个细节,为全家人上了车身安全的第一道保险。

第二道保险,那就是科技带来的主动安全配置,威兰达搭载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LTA车道跟踪辅助、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AHB自动调节远光灯、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

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来检测前方车辆、行人或自行车驾驶者,并通过警报器和多动能信息显示屏及时预警驾驶者有可能发生碰撞的情况。还能够在多个场景下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护。简单来说,新车国庆出游长途自驾时如果有这些功能的存在,可以最大程度保护车内家人安全,让出游变的更简单、更安心。

舒适大空间才能装载旅途的精彩

车可以为我们提供更长的生活半径以及诗和远方,那么在路上长时间行驶,尤其是全家出游的时候,对空间和舒适的要求就不能妥协了。威兰达的内饰整套设计给人居家、温馨的氛围感受,拼色的设计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10.1英寸的中控屏除了带来不弱于新能源车型的科技感之外,车机内娱乐内容也足够丰富,还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投屏、车家互联等功能,为旅途出行带来另一番愉悦的舒享试听享受。

威兰达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偏欧系的调校让它的底盘滤震效果表现优秀,面对路面上大小颠簸都能很好的化解掉,甚至又有着跟部分豪华品牌媲美的高级感,让出游的路上哪怕走一些烂路也能保障车内的舒适性。

现如今户外露营变得十分流行,在节假日或者闲暇之余,带着全家来一次亲子露营,可谓是越来越普通的事情,不过装载大量的露营装备其实是一件麻烦事,威兰达后备箱拥有580L超大容积,有着不错的装载能力,即便是来一次搬家式露营也不在话下。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拥有4665mm的车长和2690mm超长轴距,为车内大空间打下了底子,再加上丰田一贯的魔术空间带来的得房率,让车内的空间表现比同级更为宽敞。这台车的第二排座椅填充物很厚实,并且非常柔软,坐垫的长度能够给大腿很好的承托,长途出行也并不会感到疲惫。威兰达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可以形成一个近乎全平的后备箱空间。脑补一下,达到目的地后躺在车内,加上全景大天窗,有没有一种秒变星空房的感觉呢。

省油让出游有快乐没负担

自驾出游的计划,离不开预算。尤其在新能源当道的当下,大家对于出行成本变得更敏感,但却忽视了充电补能排队的现实问题,而威兰达在这方面显然省钱又舒心,其有三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分别为2.0L燃油版、2.5L双擎混动版本及2.5L高性能版本。

以2.5L双擎混动版车型为例来看,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HS 2.0混动系统,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加上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63kW。相比燃油版车型动力强劲不少,而百公里综合油耗则能低至4.6L。意味着一箱油可以跑1000公里,不仅省去了路途上加油排队的时间成本,而且让你出去游玩更省钱。

猫观点:

通过自驾场景所体现的产品力上看,威兰达可以说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车型,舒适空间、安全表现以及较低的油耗,都让它很难找出明显的短板。即便在新势力车型火爆的当下,其凭借安全、可靠稳定自带诱惑属性。如果你正在购车的纠结阶段,不妨亲自去试试这款车,或许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最后放一个小彩蛋吧,目前广汽丰田推出19周年庆暨店头团购会活动,购车可享官方限时补贴8000元以及2000元的中秋团圆礼。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