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车车2023iTalk论坛”,姜东与北大国发院校友畅谈

2023-09-26

9月16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第二届校友品牌节在北大承泽园举行。北大国发院E06级校友、淘车车负责人姜东应邀出席活动,并在“淘车车2023iTalk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和现场嘉宾、校友们分享了关于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洞察及淘车车品牌的成长故事。



北大国发院E06级校友、淘车车负责人姜东在“淘车车2023iTalk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北大国发院校友品牌节是由北大国发院校友会发起的校友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有温度的交流,有信任的合作”,让校友品牌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展示,为校友搭建一个品牌发展的交流平台,陪伴校友企业不断成长与持续发展。作为本届校友品牌节的金牌合作伙伴,淘车车冠名了其中重量级的环节——“iTalk论坛”。

“中国是全球汽车保有量第一的大国,交易量位列全球第二,增速全球第一”,姜东在论坛上表示,对比中美两国新车二手车销售比数据来看,中国的二手车行业有着长足的增长潜力,但低频消费、产品非标、交易碎片化、交易方式重线下、重资金等问题一直制约着行业的发展。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左)为淘车车负责人姜东(右)颁发捐赠证书

在这样一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行业开创局面,姜东谈到“要对每个行业有敬畏之心”。他表示,“静下心来思考”、“坚持”和“回归商业本质”,是引领淘车车一路走来的几个要点。



品牌市集上的“淘车车”展位

从当前的发展状况看,作为一家专业的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有着腾讯、京东、易车等行业股东背景的淘车车经过多年的实践,已摸索出一条清晰的发展路径。依托自主研发的TCN合作运营体系和业内领先的二手车大数据分析平台,淘车车实现了标准化经营、数字化运营,做到全国车源统一采购、统一复检,并通过“线上平台”+“线下零售”双驱动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经过至高335项专业检测、售后有保障的“放心二手车”。据介绍,目前淘车车的全国直营门店已达70家,并将进一步“提质增速”,加快在更多高潜市场的拓展。



“淘车车”展位吸引校友驻足交流

在此次校友品牌节的品牌市集活动上,淘车车的亮相也颇受关注。据悉,这是淘车车焕新升级后、首次以新的品牌形象出现在外部活动中。温暖的蓝黄配色、品牌标识中憨态可掬的小狗形象、以及现场丰富的周边展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在亲切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们对淘车车品牌的认识,传递出淘车车值得信赖的二手车品牌形象。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