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科技李阳:精准定位助力汽车智能化

2023-10-12

10月10日,2023四维图新用户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会现场,六分科技展示了基于PPP-RTK技术的“星璨”产品和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在智能驾驶主题论坛上,六分科技CEO李阳受邀发表了以《精准定位助力汽车智能化普及》为主题的演讲。



高精度定位产品是智能汽车上最具性价比的传感器

随着汽车智能化不断进阶,对位置服务提出了更多需求。GNSS高精定位作为精准位置数据获取的基础技术,被认为是一种可靠且高效获取位置数据的方式,在汽车智能化趋势中得到深入应用。

演讲中,李阳认为高精度定位产品对于智能汽车来说,是最具性价比的传感器。在产业趋势不断加速的背景下,GNSS高精度定位在智能驾驶中将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

面对智能驾驶行业客户对快速感知、定位精准变化的需求,六分科技基于N-RTK技术原理及PPP-RTK技术原理,自主研发服务端和终端定位算法技术,积极构建灵活可定制的高精度定位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实际业务发展过程中,六分科技已经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成果。李阳介绍到,截止目前六分科技已经实现高精度定位服务日播发超18亿的服务能力,在智能驾驶领域定点车辆数约700万,定点车型超30个。

凭借着众多量产项目的打磨和经验积累,六分科技位置服务在市场上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赢得行业客户的众多好评。

更具性价比的全球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

在智能驾驶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全球化趋势不断加强的当下,车厂正面临着两个新的挑战,一是如何提高迭代速度,降低迭代成本,第二是如何解决全球化的问题。针对车厂需求,六分科技推出基于PPP-RTK技术的星地融合厘米级定位服务星璨,提供全球一体化的高精度定位服务解决方案。

李阳介绍到,基于PPP-RTK技术,六分科技支持卫星L-Band直接播发差分改正数据,在海外基础设施薄弱的场景下可保证全天候的高精度定位能力。同时公司服务支持完好性,能够精准地给出保护等级这样定量的置信度指标,在内部研发过程中我们通过大量验证得出可靠的监测数据,为智能驾驶终端功能的安全性提供量化的数据指标,大幅度缩减车厂对海量里程、海量轨迹以及海量数据的依赖,降本增效。



星璨开阔场景精度测试



星璨高速场景精度测试

除此之外,六分科技还构建了聚焦汽车智能化,提供更高集成度、更优性价比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一些行业场景中,六分科技帮助客户打穿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完成智能驾驶的快速拓展应用。

创新是服务客户的关键因素之一。李阳在演讲中表示 “从位置服务、到与合作伙伴联合推出定位终端解决方案,六分科技将一直创新,为市场、客户和行业提供有价值的位置产品和服务。”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强自身的研发能力,持续推出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六分科技期待着与更多汽车厂商的合作,共同推动GNSS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为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