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端市场竞争激烈,江铃新能源羿能否顶住全新小鹏P5攻势

2023-10-13

近年来,电动车市场可谓热闹非凡,在A00级纯电代步市场,除了网红五菱宏光MINEV,更有江铃集团新能源小麒麟、长安Lumin、奇瑞小蚂蚁等实力选手加入竞争;而高端市场蔚来理想一马当先,小鹏凭借全新G6、G9再掀波澜,问界阿维塔更是依靠华为背书,在智驾领域“遥遥领先”,加上传统豪华品牌也相继入局,俨然已经乱成一锅粥。

而在中端电动车市场里,全新小鹏P5凭借着其智能化和空间等优势,最近也是频繁刷屏车圈,引发消费者关注。但作为一辆年轻化定位的车型,只在空间与智能化上下功夫显然是不够的。对于一辆新能源车来说,享受其澎湃的动力,追求畅快的操控体验,也是绕不过的一环。而同为中端电动市场的明星选手,定位全球先锋智电轿跑的江铃集团新能源羿(后简称羿),就是这样一位运动健将。



从外观设计看,羿走的是年轻化风格,外观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新中式先锋美学设计,车头线条锋利,两侧L形日间行车灯以及分体式大灯也极具辨识度,加上前机器盖上方隆起的肌肉线条,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攻击性十足,让人眼前一亮。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流畅的线条搭配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以及大尺寸运动轮毂,犹如时刻蓄势待发的猎豹。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35/1480mm,轴距达到2750mm,这样的数据表现放在同级别紧凑型车中都是不虚的。要特别说明的是,羿的内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其溜背造型的影响,横向、纵向以及后排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加上柔软的座椅以及头顶大面积全景天幕,乘坐的空间体验感上佳。智能表现上,羿搭载科大讯飞娱乐生态系统,能够实现包括APA全自动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在内的L2.5级智能辅助驾驶,极大地提高了驾驶便利性与安全性。



动力性能方面可以说是羿的杀手锏,前驱版车型系统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25N·m;而顶配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可以来到170kW,峰值扭矩达到395N·m,开启SF无敌模式,在全时四驱加持下零百公里加速仅需5.8秒,成为名副其实的“运动健将”。操控上,羿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设计,将操控与舒适完美兼顾,加上18寸的米其林轮胎,抓地力强,驾驶时能够获得更强的操控信心,在同级中都极具竞争力



总的来说,羿拥有个性运动的外观,强劲的动力性能等优势,在空间和智能化上的表现也能与主流对手打得有来有回。如果你追求个性与驾控,想要一辆表现全面的车,羿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