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极星3“烤”出好成绩,极端测试完美收官

2023-11-13

Polestar极星3“烤”出好成绩,极端测试完美收官

近年来,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加大投入力度,市场不断发展壮大,面对中国极富潜力和活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瑞典豪华高性能电动汽车制造商Polestar极星旗下首款超豪华纯电SUV Polestar极星3也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作为率先布局超豪华电动车市场的先锋力量,品牌还在阿联酋对Polestar极星3进行了严苛的极限测试,以模拟最极端的顾客驾控场景。同时,Polestar极星3在设计、驾控、环保和科技等方面重新定义了电气化时代的SUV。



纯粹设计,集成科技

Polestar极星3是延续Polestar极星Precept概念车全新设计语言体系下的第一款产品。Polestar极星3以极具力量感的宽体姿态,呈现出十足的雕塑感与未来感。作为一款超豪华纯电5座中大型SUV,Polestar极星3的车身长度为4,900毫米,高度为1,627毫米,宽度(包含后视镜)为2,120毫米,轴距达到2,985毫米。

基于整车的高性能定位,诸多空气动力学设计自Polestar极星3开发之初就与造型相融合,整体风阻系数降低至0.29Cd,实现了设计与功能的和谐统一。前扰流翼加速了机舱盖前方的空气,使扰动的气流更早的贴附于车身,流动更平顺。后扰流翼则增强了车辆的下压力和高速稳定性,同时减少了车尾的乱流。后空气锋翼巧妙地改变气流的方向,以保证车辆侧边的气流能更加平稳地流过车身。

Polestar极星3高科技夹层玻璃全景天窗,可有效降低车内噪音,隔绝超过99.5%的紫外线辐射,减少太阳光造成的眩目并降低车内温度,提高空调能效;使用全新的蚀刻工艺刻于玻璃夹层内的标志性Polestar极星logo,在光线的照射下呈现时隐时现的视觉效果,彰显品牌格调。



纯粹驾控,增速驱动

作为一家传承了悠久赛道基因的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致力于将Polestar极星3打造成电动时代高性能SUV的标杆车型,提供了一系列有助于全方位提升驾乘体验的设计。

Polestar极星3采用了豪华高性能车型才配备的前后双永磁同步液冷电机的布局,这使其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更低的能耗水平,相比交流异步电机,能量转换效率提升了10%。同时,其还使用了轻量、耐用的铝制前后轴,最终实现50:50的重量平衡。

强大的动力需要有卓越的刹车系统与之匹配。Polestar极星和世界知名卡钳制造商Brembo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Polestar极星3的所有车型都标配了Polestar极星专属的瑞典金色4活塞Brembo前制动卡钳和400毫米的通风整体式前制动盘。这为Polestar极星3带来了迅速的制动响应,使车辆实现从时速100公里到静止的刹车距离仅为34米。



内饰设计,紧扣可持续

Polestar极星致力于打造行业中最透明的品牌,加速可持续出行方式的转型,进而为电动汽车乃至全汽车行业树立价值典范。自2021年正式发起以来, “Polestar 0计划” 得到持续稳步推进,即在2030年前生产出真正气候中和的汽车。Polestar极星3的内饰设计严格遵循高性能、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材料均采用可持续环保材料,供应链可追溯,实现了无铬、无增塑剂的无忧健康座舱。

Polestar极星在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变革做出了许多努力,并将所有成果公开发布,保持透明。Polestar极星开创性发布旗下所有车型全生命周期评估报告(LCA),同时以特定的方式公开可持续信息,比如将可持续性标识文字打印在Polestar极星3的前排座椅上,让用户可以清晰地了解到车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碳足迹。

极端测试

为了测试Polestar极星3是否达到期望的标准,Polestar极星团队在阿联酋沙漠酷热的环境下进行测试。将Polestar极星3置于高温度、高湿度、直流充电以及多种动态驾驶情况结合的环境下,让汽车负载量达到最大。

为了得到最准确的测试结果,团队在阿联酋进行了几个星期的测试,直到对整车系统全面把握,确保软件与硬件已达到完美的配合,并保证用户完全可以在50度高温的沙漠中舒适且享受的驾驶着Polestar极星3驰骋。

除了在沙漠中进行测试之外,Polestar极星团队还去到了瑞典北部的严寒温度环境进行测试,从座舱预调节到风扇速度,每一个细节都在不同的地点完成测试并相应改进,从而获得最理想的座舱温度体验。



Polestar极星3诠释“Pure Luxury”的品牌理念的同时,那尽显奢华,霸气十足的宽体车身亮眼又吸睛,加之其人性化舒适的驾乘体验,在极端环境下也可尽情驰骋,极尽展现Polestar极星品牌魅力。Polestar极星3初亮相便获得一众好评,我们也更加期待Polestar极星接下来对于纯电汽车行业的赋能及创新。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