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盛的市场需求背后,二手车信息不透明依旧存在

2023-11-16

旺盛的市场需求背后,二手车信息不透明依旧存在

2023年开始,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持续上涨,今年1-9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1349.18万辆,同比增长12.61%,与同期相比增加了151.1万辆。

旺盛的市场需求背后,二手车市场信息不透明导致的各种问题依旧广泛存在,对于想要选购二手车的用户来说,必须具备“火眼金睛”才能选到一台靠谱好车。



“水太深”让二手车消费者难以招架

首先就是信息不透明,无论是线上购车平台还是线下二手车商,对于车况的描述都相差不大,实际看车却对车辆的整体车况信息模糊不清;想要了解真实的车辆信息,对于普通消费者这种外行来说更是难如登天。由于不了解真实车况,所以对于车辆价值无法评估,因此买到的车不尽人意。

其次是服务的缺失。普通消费者在看车时,销售人员对于售后服务总是含糊其辞,尤其是在车况有问题时如何退车赔付时更是三缄其口。二手车性价比虽然出色,但是想要靠自己买到满意的二手车,真比大海捞针还难。



独立第三方二手车检测机构,推动二手车信息透明化

解决信息透明化、信息不对称方面我们也一直在行动。目前,作为国内不参与交易的第三方二手车评估检测平台,查博士通过其维修保养记录查询、车辆检测、车辆估值等服务来推动二手车行业的信息透明化、解决信息不对称,同时保障消费者权益。那么查博士究竟是如何保障消费权益及完成信息化透明的呢?



具体而言,消费者可在购车前选择查博士车辆检测服务,该服务已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拥有将近千人规模的二手车检测鉴定评估服务团队,通过查博士检测的车辆可获得一份“数字化车辆检测报告”,车况问题一目了然,可以让消费者了解真正车况的同时,做到信息透明化,解决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并且,经查博士检测的车辆,在车辆正常交易后、车辆检测90天内发现被检测车辆存在重大事故、火烧、泡水问题,而检测报告未明确指出,查博士将对该车的第一买受人进行全款回购,所以车辆检测服务也称作“90天包退”。查博士在业内提出了“90天包退”这个概念及方案,该形式的赔付方案解决了消费者退车难的问题,避免了消费者买到问题车的风险,使消费者可以信任二手车,从而推动二手车行业发展。



当下国内二手车市场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长久以来存在的信息壁垒、价格虚高、服务缺失等问题依然存在,并制约行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通过查博士检测过的放心二手车以“车况透明,赔付有保障”为核心理念,推动二手车市场、二手车经销商建立品牌化、保障化、透明化的二手车行业环境,不仅有效推动了国内二手车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也让更多不懂车的消费者受益。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