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六臂林小伟:穿越周期,实现有质量的持续增长

2023-12-07

「我们对增长的理解就是有效率的增长,有现金流的增长,有坪效的增长,人效的增长,并不单单是GMV销售额的增长。」

在2023年11月29日,由AC汽车主办的第八届汽车服务连锁发展论坛上,三头六臂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林小伟以「穿越周期,持续增长」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向与会者分享了对于增长的全新理解。这一理念在三头六臂过去三年应对挑战并实现持续增长的经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真正的增长是有现金流的

林小伟首先明确指出:「增长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但增长不仅意味着数字上的提升。」 这个观念在三头六臂的经历中得到了深刻印证。回顾过去数年,三头六臂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与扩张。然而,2022年的疫情引发的增长降速,让林小伟深刻反思GMV增长与企业生存及质量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

他回顾了2022年4月上海被封城的突发事件,封城对许多企业来说是沉重打击,但三头六臂的团队重新审视现状,并迅速应对挑战。林小伟提到,在持续性增长的缓慢阶段,企业的关注点并非如何迅速扩张,而是应着眼于如何维持企业的持续性增长,如何在充满挑战的时刻求得生存,实现全新的突破。

「真正的增长是有质量、有现金流的。」 这句话在林小伟的演讲中被反复强调,他深知企业需要的是稳定和真正可持续的增长。这种增长要求企业必须不断在市场变化中调整,而不仅仅专注于GMV销售额的提升,必须实现各个方面的均衡增长。重新审视增长的理念,让三头六臂在面对挑战时拥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和目标,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更为稳固的基础。



穿越周期,实现高效增长

在分享三头六臂的未来战略时,林小伟以十二字总结:「不称王,广积粮,深挖洞,高筑墙。」这意味着三头六臂并非单纯追逐市场份额,而是专注于打造高效、现金流充足、坪效和人效优秀的增长模式。

当前的经济环境充满着机遇与挑战,他强调了积累人才、与供应商和服务商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三头六臂的目标不仅是全国门店覆盖,更是希望成为行业内可持续发展的标杆。围绕这个目标,三头六臂着眼于提高运营效率、积累优秀人才,并与上下游形成合作纽带。同时,注重建立高效的供应链网络,通过数字化实现信息快速流通,帮助工厂根据需求调整生产计划,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林小伟指出:企业发展离不开数字化和共享经济。三头六臂通过高效的供应链管理、资源共享和信息平台,实现了与供应商的合作共赢,同时为服务商提供商机,形成了长期共同发展的共同体。三头六臂不断完善督导体系和门店标准化工作,通过数据分析和标准化管理,支持门店持续发展,确保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力



演讲最后,林小伟向与会者分享了三头六臂的愿景:「通过基础夯实和运营提升,实现全国10分钟内无死角配送,成为普惠大众的优秀汽配平台。」通过「幸福千万家庭」项目,在共享经济框架下,为创业者提供机会,解决社会性问题,同时实现企业自身发展,为中国汽配行业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