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界S7双800还不够 华为明年将部署超10万全液冷超充

2023-12-18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但纯电车型充电慢、充电难依然困扰着很多用户。虽然绝对数量看国内充电桩是全球最多,但从车桩比来看依然不能满足人们的充电需求,很多纯电车主只能局限于短途出行。而近日,华为终于出手,在海口举行的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宣布将于2024年部署超过10万个全液冷超快充充电桩,结合之前发布的首款轿车智界S7,拥有855km续航和800V高压快充,有望通过“双800”体验率先解决纯电出行焦虑。

一个新能源品牌要想做好用户体验,充电桩建设必不可少。根据数据显示,蔚来充电桩已突破2万根,而理想也在加紧布局超充站,力争2023年建成约300座超级充电桩,而小鹏也已布局了超过1000座充电站,特斯拉超充桩也遍布全国各地。随着华为入局,特别是全液冷超充的技术优势,结合智界S7在续航和快充方面的能力,这对其他车企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和卖点,用户的纯电出行体验会获得极大提升。

据了解,智界S7在华为全液冷超充桩可以实现“一秒一公里”的充电速度,背后除了强大的超充桩外,还有首次搭载的华为全新“巨鲸”800V高压电池平台。智界S7电池采用高集成度极简电路设计,线束减少80%,电池包厚度仅117mm,是业界最薄800V高压电池。所以我们可以到虽然是一款运动造型的轿车,但智界S7车内空间却十分阔绰,超薄高压电池功不可没。

有了大电池,能耗还要低。智界S7拥有0.203Cd的全球TOP级风阻,高压碳化硅电机效率高达98%,配合精准能量回收策略、自研热管理系统、轻量化车身等技术的加持下,智界S7综合电耗仅12.4 kWh,实现同级车型中超低电耗。

目前很多家庭往往把电车作为家庭第二辆车备用之选,而智界S7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855km的续航里程,800V高压快充能力15分钟增长430km续航,无论日常通勤还是长途自驾都能轻松胜任,将会成为年轻家庭第一辆车的最优之选。

作为华为的首款轿车,智界S7的科技表现自然不会让人失望,以刷爆网络的泊车代驾为例,实现车回车位,我回我家,让爱车自主找车位并泊入,车位被占后可以智能寻找可泊车位,可自主完成倒车避让、会车避让、避让行人等复杂场景。除了车辆自动找停车位,智界S7还支持车找人,让车辆自主泊出并行驶到召唤点,停车这件事从此与你无关。此外,智界 S7还有华为途灵底盘、鸿蒙4.0智能座舱等领先行业一代以上的技术,打造最强黑科技的纯电轿车,体验遥遥领先。

在安全层面,智界S7带来了全维安全体验,从整体安全观入手,从多维度保护用户出行安全。全向防碰撞系统让智驾更安全,前向AEB支持120km/h的主动刹停,侧向支持40-120km/h主动避障,后向支持1-12km/h的主动刹停,大大降低事故发生概率。

车身也完全按照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车身高强钢+潜艇级热成形钢+铝合金使用占比高达85.4%。而很多人担心的电池安全,智界S7电池包支持主动预警、毫秒内断电、主动冷却和无障碍排气,确保单电芯热失控不蔓延。电池组提供十层安全防护、底部三层特种防护、加厚侧边防撞梁、车底高强度防撞梁,在各种情况下都可以保障电池安全。

总结: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自主品牌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方面已是遥遥领先,但做高端体验和服务,华为拥有成熟的经验和优势,有望不断冲击传统豪华车领域,蚕食燃油车的市场份额。智界S7首发华为8大黑科技,在安全和科技方面都做到了极致,在解决了纯电出行的焦虑问题后,自然瞄准了BBA的燃油市场。如果你买第一辆车,会考虑华为智界S7么?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