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四小龙”败下阵来!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实力太强

2023-12-25

预算在15万元左右,让你挑一款混动SUV会选谁?从目前热门混动SUV看,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宋 PLUS DM- i冠军版、宋 Pro DM- i冠军版、银河L7、哈弗枭龙MAX,在产品品质上具有不俗实力。此前后四款车型是公认的国产“混动四小龙”,如今随着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加入群聊,该“组织”被用户被赞誉为“混动五虎将”。不过强者遇强,总要理性选择一款出行0焦虑的车型,才能不负自己。我们不妨挑选它们各自热销车型同台竞技,通过动力、续航、快充、空间、配置对比,看看谁才是用户心中的NO.1。





动力对比,谁才是驭风驰骋的“性能猛兽”

只要谈及汽车,发动机永远是我们绕不开的核“芯”话题。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配备混合动力专用1.5T超效发动机+永磁同步双电机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40kW,峰值扭矩545N·m,以及百公里加速只需7.2秒,0-30km加速2秒,30-70km加速3.1秒,60-100km加速3.8秒的超强表现,让性能玩家大呼过瘾。宋 PLUS DM- i冠军版受限于采用前置单电机驱动,以及自然吸气型的1.5L发动机,仅带来综合功率226kW,综合扭矩460N·m,0-100km/h加速8.5s,整体性能明显偏弱,有强动力需求的用户需慎重考虑。



实际驾驶显示,当启动瑞虎8 新能源冠军版的引擎后,该车在加速初段的动力总成输出十分流畅。当1750转往后,就进入到峰值扭矩状态,此时低扭优秀有力,给人一种非常轻快的驾驶感受。中后段再加速能力也不俗,无论市区道路或高速道路行驶,都能轻松完成超车。宋 PLUS DM- i冠军版的前段和中段加速强劲,但后段时略显乏力,难免影响驾驶感受。并且整体驾乘感受更偏向家用,调校也偏向舒适,这些无疑是竞争力的短板。



快充Battle,谁才是立等可用的“高效补能能手”

每当假期来临,对于多数新能源车主来说,在高速公路以及各大景区,找一根快充的充电桩犹如大海捞针。千辛万苦找到一个有慢充的地方,结果大多数的充电桩还被破坏,位置也被侵占,这简直是杀人诛心。为了缓解用户的充电焦虑,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搭载奇瑞混动专用交直流车载充电器,可在25分钟内从30%充至80%,相比银河L7 MAX的充电半小时,更能让用户在出发前,仅需一个洗漱上厕所的时间,就可以快速补能。同时,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油电综合续航可达1000km+,假如以上海为出发点,1000km+可覆盖武汉、济南、郑州、南昌、福州、长沙等城市,让用户远离续航焦虑,无忧抵达。





空间较量,谁才是想装就装的“空间魔术师”

对更大驾乘空间的追求,是中国汽车消费者近年来的刚需。基于此,各大车企一方面通过提升空间的实际数据指标来彰显优势,同时储物能力上做足功课,以此来为驾乘者营造一个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从下图的对比中不难看出,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和宋 Pro DM- i冠军版,在车宽和轴距上的比拼难分伯仲。不过,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车长和车高具有竞争优势。同时,相较宋 Pro DM- i冠军版仅提供5座版本以及1610L后备箱最大容积,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5+2座椅布局和1930L后备箱最大容积,无疑显得更香更超值。



从用户实际用车场景来看,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的超大空间设计,让全家出行不受任何束缚。从5+2座椅布局到二三排沉降超大模式等,保障了车内任何一处空间都足够宽敞,就算是身材高大的乘客,也能轻松获得自己想要的舒适坐姿。对于该车1930L超大后备箱空间,能够装下出游所需的全部行囊。尤其当我们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只需铺上餐垫或是床垫就能躺在车内,尽情欣赏大自然中青草艾艾、溪水潺潺的美丽景致。



配置PK,谁才是善解人意的“贴心私人助理”

年轻用户越来越注重座舱享受,他们在选择车辆时,那些配置更丰富,能够带来更美好出行体验的产品往往更容易胜出。相较哈弗枭龙MAX在智能互联上的“不作为”,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则将诚意拉满,配备雄狮智云5.0系统以及8155智慧生态平台,让用户尽享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同时,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诸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等配置应有尽有,时刻为用户保驾护航。总之,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实现了领先一步、更进一步。



将这些配置反映到现实用车当中,你会发现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就是一款为人-车-生活而生的“贴心助手”。用户上车后,只需一句“你好,小奇”就能立刻开启车机系统,接下来行驶途中,无论“导航去目的地”、“目的地天气如何”、“沿途有哪些加油站”等一系列语音指令,它都能做到有问必答有需必应。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时刻调整合理时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可将车身周围情况一览无余,让泊车技术不佳的用户,在面对泊车难题时无需手忙脚乱,成为技术娴熟的“老司机”。



写在最后

随着当下汽车主力消费人群年龄的下探,年轻用户选择混动SUV时,对能够将动力0焦虑、补能0焦虑、空间0焦虑、智慧0焦虑等优势集一身的产品情有独钟。通过对比不难发现,相比“混动四小龙”,瑞虎8新能源冠军版综合实力更强,实现了价值越级,对于销量最为庞大的SUV市场和广大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件值得幸福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用户在12月31日前购车,还能参与“奇瑞厂庆感恩月,年终冲量狂欢”活动,有机会抢到49999元、12120元等购车券,面对如此钜惠,你从心动到行动,不就是分分钟的事么。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