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界S7全国陆续开启交付,华为最新黑科技车主已上手

2023-12-30

12月26日,华为正式发布全景智慧旗舰SUV–—问界 M9,凭借华为巨量黑科技上车成为众多用户追捧的对象。与此前发布的智界S7一起,成为华为展示未来智慧出行的窗口。据了解,智界S7和问界M9拥有⼀致的全新家族化设计、“巨鲸”800V⾼压电池平台、泊⻋代驾、⽆图NCA、HUAWEI SOUND星环散射体、鸿蒙4.0智能座舱、途灵智能底盘、192线束激光雷达,是问界M9具有相同实力的科技“搭子”。

近日,智界S7在全国陆续开始交付,很多用户提车后可以抢先体验华为最新黑科技。作为一款纯电轿车,智界S7不仅把科技树加满,而且在车辆操控等基础属性上也实现对传统车型的超越,是拥有最强黑科技的纯电轿车,也是最安全的纯电轿车,吸引了众多年轻家庭用户。

双800体验无忧,纯电也自由

动力永远是一辆车的基础属性,智界S7搭载了全新HUAWEI DriveONE 800V碳化硅高压动力平台,前后双电机分别是前驱的150kW交流异步电机和后驱的215kW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效率达98%。智界S7四驱版总功率365kW,扭矩679N·m,百公里加速仅需3.3秒。动力操控上来看,智界S7妥妥的超跑水平,哪怕在电车中也处于TOP级别。

当然,优异的动力只是基础,超长的续航和超级快充是高端纯电车型必不可少的要素。智界S7首发问界M9同款华为“巨鲸”800V高压电池平台,首创卧式高压盒,高集成度极简电路设计,线束减少80%,电池包厚度仅117mm,是业界最薄800V高压电池。电池包支持主动预警、毫秒内断电、主动冷却和无障碍排气等等,确保热失控不蔓延。十层安全防护、底部三层特种防护、加厚侧边防撞梁和车底高强度防撞梁确保各种极端情况下的电池安全。

首发华为途灵智能底盘,对传统底盘的降维打击

传统豪华品牌一直把底盘视为自己的护城河,主要就在于传统底盘部件依靠机械连接,通过调校不同部件的协同和阻尼来尽可能减少路面对座舱的冲击,十分考验调校的经验。而智界S7首发的华为途灵底盘最大的特色是让车辆拥有眼睛和大脑,能够看清路况并计算最佳决策,通过车身智能协同实现更舒适、安全、稳健的驾驶体验。

华为途灵智能底盘包括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CDC可变阻尼减振器和空气悬架系统;同时搭载多模态融合感知系统、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HUAWEI xMotion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系统等智能感知和控制技术,从软硬两个维度,实现了智能控制和优秀机械调校的完美融合,在弯道、颠簸、湿滑等不同场景下,它都可做出针对性的主动调整,提升驾驶体验。

例如颠簸路面,它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和激光雷达对路面进行实时扫描,提前将150米内的路况信息传递到ECU,并根据路况的实际情况动态调整CDC的阻尼,提升平顺度,减少对车内驾乘人员的冲击,有效提升舒适性。

安全是最大的豪华,全维度呵护出行

强大的黑科技不只局限于驾乘体验,还有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在强大的华为192线激光雷达和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加持下,智界S7首发轿车全向防碰撞CAS 2.0,在传统AEB限定低速、前向的场景上进行全方位升级,前向AEB支持120km/h时速刹停,领先行业一代以上。

在被动防护上,智界S7在车身重点部位还大面积使用潜艇级热成型钢,该材料具有超高抗拉强度,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7吨以上压力,广泛应用于航空、航海技术等高端技术领域。智界S7车身高强钢+潜艇级热成形钢+铝合金使用占比高达85.4%,潜艇级热成型钢占比达18.5%,搭配笼式结构安全车身,满足C-NCAP五星碰撞安全标准和中保研C–IASI 碰撞安全要求,在发生碰撞时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充足的保护。

此外,针对电池安全、座舱健康以及隐私安全等方面,智界S7也都有贴心的考量,为用户提供全维度的安全保护。

写在最后:

华为已经迅速成为当下汽车市场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智界S7和问界M9就是它最近技术的集中展示。智界S7作为鸿蒙智行首款轿车,近日已经陆续开始交付,对于用户来说可以抢先体验华为最新黑科技。不过这只是开始,接下来智界S7瞄准的不只是纯电市场的用户,还包括传统的豪华燃油车消费客群。在解决了充电和续航焦虑后,智界S7的优势会被越来越多用户认可。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