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12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暴增228%

2024-01-12

1月11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最新数据。2023年12月,蜂巢能源在国内市场装机量1.51 GWh,环比增长8.63%,同比增长228.26%。



2023年全年,蜂巢能源在国内市场装机量高达8.69GWh,相比2022年的6.19GWh,同比增长42.5%,远超行业31.6%的同比增速,装机量跃升至国内第六,赶超欣旺达。



值得一提的是,在榜单TOP10中,蜂巢能源动力电池装机量市场占比增加了0.13%,是除宁德时代之外增长最多的企业。

蜂巢能源装机量迎来高速增长,一个重要原因是,短刀PHEV电池在大规模上车。

按照官方数据,在插混乘用车装机量方面,蜂巢能源2023年装机量高达5.6GWh,同比暴增409.1%。

据了解,蜂巢能源在PHEV市场已经获得多家主流车企的电池订单,包括吉利、长城等。在增程式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理想L7 Air、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合众哪吒S等新车同样采用了蜂巢能源三元锂离子电池。



已经拿下多款PHEV车型订单的蜂巢能源,正在加紧扩充PHEV电芯产能,同时完成产品迭代升级。

在第四届电池日上,蜂巢能源推出了超300KM续航混动铁锂短刀快充电芯、超350KM续航混动三元短刀快充电芯和800V-3C混动快充电芯。产品能覆盖45KWh-65KWh配置的B级、C级SUV及MPV混动车型。

另外,蜂巢能源还推出了第二代混动专用电芯,62Ah、90Ah、117Ah全系产品升级成2.2C快充。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坦言:“在实现快充升级的同时‘加速不加价’。”

可以预判的是,PHEV已经成为了接下来拉动新能源渗透率提升的主力,而抢夺PHEV电芯订单正在成为行业内主流。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公布数据显示,2024年我国含REEV在内的PHEV将贡献三分之一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有业内人士研判, 2024年PHEV(含REEV)乘用车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占比将逼近40%。

杨红新最新透露:“目前所有中国的电芯基地全部投产,在盐城、上饶、成都三大基地均已导入了短刀+飞叠的技术和产品。通过导入飞叠设备将近100台,适配40GWh。”

随着动力电池产能的进一步释放,蜂巢能源所加码的PHEV和增程赛道,将助力其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