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黑河寒区试车节暨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开幕式举办

2024-01-12

2024年1月10日,第三届黑河寒区试车节暨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开幕式于黑龙江省黑河市圆满收官,本次活动涵盖穿越黑河·城市巡游、CCPC车王争霸赛、CCPC冰雪挑战赛等创新板块,充分促进了寒区试车产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见证了寒区试车产业的繁荣与活力。



巡游黑河,领略北国风光

在穿越黑河·城市巡游活动中,CCPC车队在-20℃的低温中踏冰砺雪,经过世纪广场、黑河自贸片区、黑河口岸、瑷珲腾冲公园、在水一方国旗广场等知名打卡地。感受中俄双子城文化魅力,领略北国极境风光,见证黑河开放发展。





开幕式上,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进行致辞,他表示:“寒区试车节是黑河重要的节日,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是国内知名的汽车赛事。本届活动延续‘激情•速度•活力’主题,希望到场的嘉宾能够感受飞驰人生的国际竞速体验,领略中俄双子城的赏冰乐雪,体味中西方文化的互动交融。”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致辞

中汽中心首席专家,中汽信科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军雷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黑河寒区试车节再次携手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将冬季汽车测试产业与汽车运动进一步融合,为寒区试车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汽中心首席专家,

中汽信科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军雷致辞

车王争霸,燃擎对决界江上演

开幕式结束后,专业的漂移表演队在冰面上奉上精彩的漂移表演。后续举行的CCPC车王争霸赛项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车王”驾驶各自的爱车,在界江江面的赛道上尽情驰骋,展现出令人惊叹的驾驶技巧。车辆驶过,掀起白雾阵阵,极限会车、急刹、加速,每一个动作都干脆利落,在人车合一的完美技艺加持下,车王争霸赛的冠亚季军顺利诞生,赛场上欢呼无限,现场氛围热烈激昂。赛后,主办方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为获奖车王加冕。



冰雪挑战,极境试炼

作为本次试车节的重头戏,CCPC冰雪挑战赛旨在考验车辆在极端低温环境下的性能和稳定性,比赛涵盖麋鹿测试、蛇形绕桩、性能综合赛等六大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轿车组的江铃新能源 羿和SUV组的宝马 iX3凭借出众的底盘操控、动力性能等综合素质,赢得各自的小组冠军荣誉。本次挑战赛汇集了专业裁判、专业车手,以创新赛制、焦点科目,为寒区用户展现了当代主流车型的先锋品质,同时“以赛兴业”助黑河市的冰雪经济破圈腾飞。





总结

本次黑河寒区试车节暨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深度联动了地方产业与专业赛事,充分提高公众的感知度与体验感,更好展示黑河独特的区位优势、富集的优质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多元的文化魅力,将“冷资源”变为“热经济”,进一步提高了黑河市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携冰雪共舞,与未来同频,让我们相约再会,共叙未来!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