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新能源商用车2024合作伙伴大会隆重召开

2024-01-17

2024年1月16日,以“聚力·创新谋变 同心·众行致远”为主题的潍柴新能源商用车2024合作伙伴大会在中国·青岛隆重举行。潍柴集团党委委员、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董事长王桂民,潍柴动力副总经理李鹏程,潍柴动力总裁助理王迎波,山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铎,潍柴新能源商用车CEO陈维雄等集团、公司领导,以及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海刚带领的营销经营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服务商、合作伙伴、媒体界嘉宾齐聚一堂,创新谋变,锚定2024发展目标和方向。



锋芒初现 立志高远

2023年,是竞争与发展同在的一年。山东重工集团全年汇总收入5100亿元,出口收入850亿元,其中,潍柴集团全年汇总收入3300亿元,出口收入300亿元,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作为潍柴集团整车整机的核心板块,是集团的十大“战略新引擎”。承担着打造“中国新能源轻卡第一品牌、中国未来引领世界的新能源轻卡”的使命和愿景。在集团资源优势和技术创新优势的加持下,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勇于变革,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奋斗,产业链及渠道伙伴的鼎力携手,实现了不俗的销量成绩。2023年,蓝擎新能源销量同比提升93%,整体领跑市场大盘。



唯有超越,方能卓越。2024年,集团提出“新能源整车产品竞争力实现国内领先,新能源产品敢于挑战行业第一”的要求,在销量方面,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整体目标4.8万辆,其中新能源1.5万辆,出口4000辆。对此,王桂民表示“面对2024年的竞争态势,希望全体合作伙伴,能够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紧跟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节奏,积极主动应对各种变化与挑战,不负集团使命,再攀销量高峰”。



关于未来业务发展保障,陈维雄表示,2024年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承诺向全体合作伙伴提供五项保障,从产品力、产品质量、订单交付速度以及服务金融上给足后勤保障,展现了全力支持渠道伙伴业务拓展的坚定决心。

产品致胜 持续创变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任市场环境变幻莫测,出色的产品一直是企业立足发展的根本。



2023 年,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蹄疾步稳,产品布局开花结果,发布了包括多款爆款新能源新品,不断为各个行业用户提供了卓越可靠的解决方案,持续以高端品质引领轻卡行业高端发展。大会现场30多款重磅产品齐聚一堂,犹如一场视觉盛宴,涵盖了中卡、轻卡、小卡、微卡系列车型,并布局混动、纯电、氢燃料等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展现了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在各个领域的卓越实力和独特魅力。



会上,潍柴新能源商用车CTO余浪提出2024年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将全面深化纯电、混动、氢燃料、燃油四大能源结构战略。焕新纯电3.0产品集群,发力混动2.0产品集群,发挥自动挡产品优势,“数”构全场景体验品牌,创新新能源营销2.0模式。到2025年,成为全球新能源卡车领跑者。



同时,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现场还发布了蓝擎纯电3.0、混动2.0、自动挡等系列新品,这意味着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产品高端布局的全新跃升,2024年将继续聚焦产品市场需求,加码产品升级换代,不断打造爆款新品,为各行业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聚势突破扬帆新程

当前,商用车市场正处于变革的关键时期,存量竞争日益加剧,尤其随着新能源进入快速发展的新赛道,带来客户结构的变化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



会上,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海刚作《2024营销工作报告》时对2024年的环境及市场机会进行了细致的评估分析。综合考虑国家利好政策出台、新能源等细分市场持续向好的因素下,2024年行业需求量稳中有进,市场需求节奏前高后低,新能源市场需求将面临快速增长。

锐意进取,乘风破浪。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销量目标,更应该采取更积极的行动,乘机夺势,抓住一切市场机会。并提出了落地有支持的营销战术打法,即聚焦新能源、高价值、战略客户与专用车市场,一季度做实5有5抢,赋能5个支持,要求合作伙伴做到5个到位,为明年渠道工作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夺取旺季开门红。

销售是一个系统工程,有了战略的高瞻远瞩、产品的全面开花、营销的立体布局,如何乘胜追击,稳操胜券,服务和金融环节必不可少。



会上,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服务总监陈晓作《蓝擎汽车2024服务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23年在服务团队的努力与付出下,市场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同和赞许,对于2024年的服务策略,报告围绕核心竞争力打造,提出“多快好省”一系列服务政策,并推出蓝擎汽车全新服务品牌“极速服务”,旨在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金融总监王兴攀对2023年金融业务整体概况进行了解读,同时对2024年的金融业务及产品策略进行了发布。

众行致远 共赢未来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2023年取得的出色成绩离不开全体经销商、服务商及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为表彰在2023年打下优异市场业绩的各优秀经销商、服务商,大会现场,特对2023年表现优秀的经销服务单位及优秀个人予以表彰。



现场,共颁发了“卓越贡献奖”、“战略合作伙伴奖”、“市场开拓奖”、“最佳新秀奖”、“优秀中心库奖”以及“服务保障贡献奖”等奖项。

会上,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的战略合作客户和优秀经销商分别就租赁运营、线上销售展开了分享,他们表达了在合作发展过程中,同心、合作、共赢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革故鼎新、砥砺前行,助推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开启新篇章。



“聚力·创新谋变 同心·众行致远”,面对2024年整体向好的行业环境和竞争形势,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充满信心。风劲催潮涌,扬帆逐浪高,作为中国商用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新兴力量,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未来将紧扣时代脉搏与众多经销商伙伴们聚力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意志,稳创新高,再续辉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