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轻卡租赁市场火爆 智云E1这几点行业领先

2024-01-18

新能源轻卡作为新能源卡车市场中体量最大的车型,不仅是城配市场及短途物流配送的主要运载工具,也是新能源货车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而受经济下行、国家补贴退坡、业务不稳定等多方因素影响,新能源城配市场迎来结构性转变——以租代售盛行。

2024年开年,智云新能源轻卡正式启动“以租代售”业务。作为高端新能源轻卡平台,智云轻卡的加入,无疑将进一步助力新能源轻卡在城配市场的普及速度。



低营运成本 助力用户低风险入行

目前货运单量下移、单价减缩严重已成常态。对于不少城配用户,特别是新手司机来说,全款买车很难实现,而贷款买车存在很大的“断供风险”,如果没有固定货源,很多卡友不敢也不能轻易入手,为了减轻压力,对于部分用户而言,租赁则成为一条更为合适的道路。

解决了车辆购置成本的问题后,新能源轻卡的低用车成本优势,将助力广大用户的盈利水平显著提升。在高端新能源轻卡市场,智云E1以每公里运营成本低至0.18元刷新行业用车成本新低。



经实测,40万公里综合运营成本较燃油车可省27万元,足足能省出一辆特斯拉,较友商竞品也能多省4万元。在运价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每节省一笔运营成本都意味着更高的收益。

结合更低的维保、养车费用,智云E1让用户更无后顾之忧。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用户的好评,斩获了大批订单。



高品质 长续航 无惧里程焦虑

车辆的品质性能决定了出勤率、配送效率。对于新能源轻卡来说,车辆的续航能力是所有用户都高度关注的指标。作为高端新能源轻卡的代表,智云E1也将续航能力这一指标提升到新的上线。

智云E1采用的宁德时代电池包,综合续航≥3km/kWh,电量充沛。配置的升级款汇川扁线电机,综合工况下,最高效率可达97.4%,效率大于85%占比达96.98%,能耗降低5%,电机基本处于高效率区。充沛的电量,加上高效的能量转换效率,完全能满足用户在城配运输各场景下的需求。



编后语

每一种业务模式火爆的背后都有其市场诱因。在物流配送行业升级转型的大时代下,是否还会有新的业务模式诞生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智云轻卡以其超低的营运成本、更低的维保及养车费用,加上高品质、长续航的优势加持,相信其有望在火热的租赁市场掀起一轮品质换新潮,推动高端新能源轻卡在市场短、用户端的加速渗透,促进整个城配物流租赁业务生态体系“量”“质”全面健康发展。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