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级纯电SUV怎么选?ID.4 X惊爆价14.98万起不容错过!

2024-01-23

春节假期临近,最近我的“幸福美满一家亲”微信群里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过年什么时候回家以及过年入手什么新车比较好。谈到这个话题时,作为微信群里身份最小的我,自然就被委托“重任”。在我查阅一番资料和多方对比后,发现上汽大众旗下的ID.4 X 居然打出14.98万起的惊爆价,意味着15万的价格就可以把德系品质的合资车带回家,而且还是纯电SUV!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那一直对大众品牌有好感的老爸就对ID.4 X心动了,还说开过大众“神车桑塔纳的人永远不会质疑大众品牌的实力。确实,在了解ID.4 X后就会发现,能将20万+德系品质的合资车打进15万级纯电SUV市场,上汽大众是在用真实力做15万级市场“卷王”。ID.4 X这条“鲶鱼”的到来,让比亚迪元Plus、埃安Y PLUS、起亚EV5等在内的15万级别合资车企以及自主选手感受到被降维打击的威胁。

性价比才是王道,ID.4 X全方位完胜

在15万级的汽车市场,你或许可以买到不智能的燃油车,但买不到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纯电SUV。而上汽大众做到了,基于MEB平台推出的ID.4 X也趁此机会向市场展现出全新的智能化水平和造车实力。对比之下,元PLUS、埃安 Y PLUS仅仅在中高配才提供L2级辅助驾驶,实力差距一目了然。此外,ID.4 X还搭载智慧车联,集成智选充电、智慧导航、智享娱乐等配置,无线CarPlay、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也是全部给到,但是元PLUS超越版就没有无线CarPlay。而且,元PLUS在其他配置上也没有ID.4 X丰富,比如ID.4 X的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舒适配置,元PLUS就没有给到。对比后就知道,ID.4 X更具性价比。



在空间表现方面,ID.4 X也以“优等生”的身份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新车拥有中型SUV的车身尺寸,车长4612mm、宽1852mm、高1640mm,轴距长达2765mm,相比元PLUS的4455/1875/1616mm空间更大;而且新车后备箱扩容能到1546L,比25万+的特斯拉Model 3空间都大;此外,在轴距方面,ID.4 X的表现也比广汽埃安 Y PLUS好,最小转弯半径仅4.85m,即使是新手也可以轻松掉头、过弯,无惧磕碰。在其他配置上,ID.4 X也细心地加入加热按摩舒享套装和人性化的中央通道等设计,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驾控、安全均是高水准,ID.4 X要做品质顶流

对于ID.4 X这款车来说,性价比只是它的优势之一,德系造车工艺打造下的出色驾控感才是其真正的杀手锏。ID.4 X拥有德系的底盘调校,后置后驱+多摆臂式独立悬架比起比亚迪祖传的筷子悬架(四连杆悬架),平稳起步加速,操控感强的同时还拥有舒适的驾乘感。而且ID.4 X还做到副驾和后排全员C位,不像比亚迪祖传的筷子悬架,没有出色的驾控感,坐在后排的乘员还容易产生晕感。此外,与元 PLUS相比,ID.4 X的底盘重心更低,拥有更好抓地力和风阻表现,带来更畅快舒适的操控感和驾乘感。



(ID.4X多摆臂式独立悬架)



(元plus筷子悬架)

在安全方面,大众这样的老牌合资车企更让人放心,不像有些新势力撞一下就可能出现报废情况。ID.4 X在各方面的安全性上都做得非常不错。比如,在用电安全方面,ID.4 X的多层结构电池包经过338项品牌标准电池安全验证,安全性远超国标;对比之下,元PLUS在电池这一块仅达到国标。其次,在被动安全上,ID.4 X的真材实料也看得见,整车采用高刚性材质构建确保了车辆的质量稳定性和高度安全性。最后,在主动安全层面,ID.4 X搭载了前部辅助系统(带自动刹车)等多项主动安全装置。



可以说,不管是在电池安全还是主被动安全层面,ID.4 X都用实力给足消费者安全感。而且,ID.4 X的实力也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在2021年就获得中保研C-IASI测评新版测评规程All Good评价,一举打破C-IASI测评史的历史记录。

如果这个春节假期你也有购车的打算,不妨来了解下ID.4 X。相信上汽大众的品质不会让你失望,ID.4 X全身都是“料”的产品力更会给你带来超出预期的全新出行体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