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时刻,Unity中国一路保驾护航

2024-01-30

纵观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发展的主旋律,“软件定义汽车”的概念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认同。汽车不再局限于人们出行的工具载体,而是转变为智能化的移动生活空间。作为全球领先的实时 3D 内容创作平台,Unity 一直在汽车智能化的领域中不断探索,构建起了一整套面向汽车智能驾舱的解决方案,成为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性因素之一。
Unity X 梅赛德斯-奔驰,打造奢华智能座舱新标杆
2023 年 10月,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 E 级车在中国上海首发亮相,Unity 中国有幸深度参与了其 3D 地图导航的研发过程,将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美学落实在了3D地图导航页面之上,并且通过对细节的渲染,打造了媲美“数字孪生”的导航体验。
在最近的CES 2024展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其最新的智能座舱方案,这背后也离不开Unity的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展出的MBUX虚拟助理和沉浸式导航系统,均采用了Unity的实时3D渲染技术,实现了人性化交互界面和清晰的环境感知,极大提升了驾驶体验。
Unity中国X亿咖通科技、星纪魅族集团,为领克08提供智能新动力
Unity中国 X 极越01,汽车机器人极“智”登场
极越汽车发布的“AI 汽车机器人”极越01是国内首款搭载高通第四代8295智能座舱芯片的量产车型,Unity中国在完成该芯片的全面适配基础上,还利用其独特的轻量级引擎优势,为极越01的创新座舱呈现提供了更大想象空间。
Unity中国X红旗QISI OS 智能座舱的东方科技美学表达
一汽(北京)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基于 Unity 引擎开发的中式赛博风操作系统 QISI OS,该操作系统以山月为主题,将东方意境融入界面设计中,结合富有科技感的实时渲染,展现了东方科技美学,打造了美轮美奂的国风智能座舱交互界面。据悉,该产品于 2023 年荣获“GIDA 工业设计奖”,得到了全球范围内权威专家的认可。
Unity中国 X 斑马智行、智己汽车 行驶在3D HMI的最前沿
Unity中国与斑马智行展开深度合作,搭载 Unity 引擎的 AliOS,不仅在研发与设计端实现了系统层面的深度融合,还获得了 3D HMI 设计效果的提升以及开发流程的简化,双方携手共建了一个差异化的、个性化的智能座舱 3D HMI 设计平台。
斑马智行的研发团队将 AliOS 在系统层上与 Unity 引擎进行深度融合,涵盖了生命周期管理、对硬件和网络的访问等。这在性能上,提升了 Unity 对 GPU、CPU 的利用效率,让 HMI 运行更流畅;同时,AliOS 在多屏多窗口显示、跨屏流转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也让 Unity 强大的交互功能得以更好地发挥价值。
基于 Unity 引擎和斑马智行提供的强大功能,上汽智己率先基于 AliOS 打造了智能座舱操作系统 IM OS。最新的 IM OS 2.0 版本,将 Unity 引擎进行了系统级的整合,能够以更节省系统资源的方式,对 UI 进行实时渲染,为智能座舱的视觉效果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汽车行业进入智能化快车道的今天,Unity中国顺应发展大势,不断创新和突破,推出了Unity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团结引擎车机套件等丰富产品阵线,全面赋能汽车企业实现从研发设计到智能驾驶的端到端创新。

今年众多新上市的车型中,不少都使用了Unity提供的实时3D技术,如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 E 级车、极越01和领克08等。在与国内外顶级车企的多项合作中,Unity中国成功将其强大的渲染能力与交互式体验创作能力,有机融合到智能驾舱产品之中,打造出极具沉浸感的未来主义内饰,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出行体验。

利用精准的实景重建技术,Unity 中国为梅赛德斯-奔驰打造了高度逼真的 3D 地图导航页面,能够实时渲染光影、草地动画和水面倒影等细节,展现出高保真的数字孪生世界,还能够根据需求添加光影、反射、天空和天气昼夜系统等多维视觉呈现。除了提供卓越的视觉体验,依托地图数据基于 Unity 开发的车道级导航视图,用户能够在快速路和高速路上识别车辆所处的车道,提供精细的车道级路线引导,避免因路线不熟悉而错过匝道。



Unity中国与亿咖通科技、星纪魅族集团深度合作,将Unity 3D技术与亿咖通·安托拉1000 Pro汽车计算平台、以及Flyme Auto智能车机系统深度融合,为领克08提供智能新动力。

亿咖通·安托拉 1000 Pro 是行业领先的汽车计算平台,Unity 中国已经深度赋能了该算平台,与亿咖通科技携手为智能座舱的高效表现提供保障。同时,Unity 中国也通过与亿咖通科技以及星纪魅族集团合作,联合将 Flyme Auto 车载人机交互软件打造为智能座舱操作系统的标杆产品,引领手车互联生态的发展。



领克 08 的仪表盘也基于 Unity 开发,这是 Unity 中国首次适配 Embedded Linux 系统的量产车型,将进一步帮助用户提升对整车实时状态的掌控,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视觉效果上,Unity 在极越 01 35.6 英寸 6K 超清一体屏上实现了沉浸式 3D 效果,用户可通过手势自如地在不同场景间切换,获得前所未有的交互体验。在兼顾智能座舱实用性的同时,极越 01 的智舱还支持多种第三空间模式,包含观影厅、游戏厅、休息室、KTV。



在Unity技术的支持下,QISI OS 的研发团队不仅打造出了智能座舱业界一流的实时渲染效果,实现了美学价值与实用价值的平衡;更是成为了红旗旗下完全平台化的车载操作系统,为车厂带来了更高的开发效率和软件系统 ROI。





未来,Unity中国将持续致力于汽车领域技术创新,与中国汽车企业并肩同行,共同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