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获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先锋设计团队”

2024-02-02

1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庆典》在京举行。2023年是中国汽车工业诞生70周年,为铭记和鼓励为中国汽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团队,央视总台首次设立团队奖,长安汽车全球设计团队荣获首次设立的“年度先锋设计团队”。



作为唯一由国家级媒体举办的年度汽车评选活动,第四届盛典以“健康”为年度主题,旨在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长安汽车全球设计团队以硬核实力加冕,不仅是总台对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人才布局和设计实力认可,也是对长安汽车引领中国汽车设计走向全球化的肯定。

颁奖现场,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中心总经理、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米梦冬表示:“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感谢所有喜爱长安汽车的伙伴们。设计是品牌的翻译官,它赋予品牌无限的魅力和可能。长安全球设计拥有世界一流的体系和能力,未来将进一步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品牌设计的力量,DesigninChina!”

设计先锋,引领中国汽车美学崛起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的设计被业内誉为典范之作,以设计进阶推动产品迭代,持续深度探索,融合时代发展,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致力于为每一位用户创造温暖愉悦体验,引领着行业美学进化潮流,收获了央视总台、专业评委及广大用户的一致赞许。

回顾长安设计的历史,从“生命动感”的CS75PLUS,到“新科技智慧美学”UNI序列,到“纵横万象”VIIA,再到如今的“新生态新设计”下的多品牌车型。经典车型的成功是长安汽车对设计驱动创新,创新打造品牌的理念坚持;也是长安汽车不断打破既有界限,做到每款设计都打动用户,具备设计领先性的强大竞争实力。



长期以来,长安汽车坚持对设计的重视与投入,及设计文化的沉淀。秉承以人为本、环境为源的理念的长安汽车设计,围绕用户感知,贴近用户真正的诉求,运用科技与智能化工具为用户打造更好的可持续出行生态。

获此殊荣,正是凭借长安全球设计团队,怀揣着“中国自主设计”的梦想,不忘初心、行而不辍,让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市场中崭露头角,助推中国品牌跻身世界级品牌前列。

品牌向上,长安设计坚定全球化

当下全球化趋势不断增强,长安设计作为长安汽车重要的一部分,已形成了国际化的专业布局。目前长安汽车分别在中国重庆、北京、上海、河北、安徽,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起“六国十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形成了24小时不间断设计的模式,跨越地理隔阂,布局全球。长安的研发能力在中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7届14年名列行业第一。



在设计团队的培养上,长安汽车坚持自主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吸纳海内外人才、大咖加盟,突破文化壁垒。2023年,长安汽车引进了以全球顶级造型设计大师、前大众集团副总裁克劳斯先生等50余名世界级大咖,打造形成来自全球25个国家835人的国际化造型设计团队,打造出世界一流的人才团队,形成世界级创新能力。



创新驱动,以创新设计重塑产品与品牌

时至今日,长安设计逐渐搭建起“纵横万象”、“共生美学”、“新生态新设计”等差异化品牌设计理念,为用户带来极致的体验。目前长安汽车以极致效率打造了UNI系列、深蓝L07、深蓝S7、启源A07、E07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产品;以前瞻视野打造了VIIA、CD701原型车等令人赞叹的创新概念,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优质设计体验的新汽车、新生态产品。



作为中国汽车设计引领者,长安汽车在设计领域荣获了众多国内外大奖:以“纵横万象”设计理念下诞生的UNI-T荣获2023 智利第16届Los Mejores“最佳设计”、UNI-K荣获2022 “智博杯”中国工业设计大赛至尊奖。“共生美学”设计理念下塑造的深蓝L07,以独特的设计荣获2023德国红点设计奖“产品设计奖”。这些设计奖项的加持,专业的权威认证,让人们认识了长安全球设计的硬核实力与极致美学魅力。



专业的权威认证,带来核心产品与服务保障;高含金量的团体奖,肯定品牌的体系力与创新力。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设计潮流的引领者,长安汽车正在加速向世界汽车品牌迈进,长安全球设计正在以标杆之姿,打造适应全球市场需求的高质量产品,引领中国汽车设计创造出世界瞩目的佳作,致力于让世界看见中国品牌汽车,让世界感受中国汽车品牌设计的魅力,DesigninChina!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