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1月销量32万,新能源跨入6万时代

2024-02-07

2024年伊始,长安汽车喜迎开门红,1月零售销量一举突破30万辆,达323182辆,同比增长90.2%,1月批售销量280367辆,同比增长63.2%。具体来看,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1月零售销量232545辆,同比增长97.8%;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零售销量62387辆,同比增长208.6%;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海外零售销量46620辆,同比增长173.0%。结合比亚迪(20.1万辆)、吉利汽车(21.3万辆)今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安汽车以巨大优势稳夺1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冠军。



依靠新能源、燃油、海外市场三线并进,展现出了品牌强悍的实力;长安启源、深蓝汽车、阿维塔三大智能电动品牌大放异彩,更展现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势头强劲。在这个开门龙年,长安汽车以「启新龘年,好运长安」寥寥几个字,向人们展现了厚积的硬核实力,启新的坚定信心。

辉煌的成绩背后是长安体系变革迸发的强劲活力。近日,长安汽车内部曝光出来的视频显示,多位80后副总裁组成的高管团队挥洒激情,在舞台上大跳科目三,不仅引得员工阵阵欢呼,也让外界看到了长安汽车管理团队的活力和创造力。作为清华高材生的王孝飞副总裁、邓承浩副总裁,与其他80后管理层一道,已然成为长安的年轻干部主力,印证了长安汽车对于人才的重视和培养,打通了年轻人在职场向上发展通道。

作为新一代“汽车领导者”,这群80后管理者具备了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和更贴近市场需求的管理理念。他们敢于创新、勇于变革,为长安汽车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让长安汽车不仅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保持了竞争优势,同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1月良好的市场表现即是最有力地证明。



新能源销量翻2倍 跨入6万辆新台阶

据官方数据显示,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零售销量62387辆,同比增长208.6%,三大新能源品牌再创交付佳绩,其中,长安启源单月交付达 10578 辆,深蓝单月交付 17042 辆,阿维塔单月交付 7059 辆,三大新能源品牌销量齐头并进,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展现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长安启源2024年1月交付10578台,只用3个月就实现了单月交付破万,成为最快实现单月交付破万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长安启源品牌渐入佳境,基于SDA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数智新汽车长安启源E07,预计将于今年10月推出。



深蓝汽车1月交付17042辆,目前深蓝上市的车型仅2款:深蓝SL03与深蓝S7,仅两款车型能够贡献如此的销量成绩不得不说是新能源车市的一匹黑马。2024年按照规划,深蓝汽车将新推出两款全新产品,深蓝G318会在第二季度上市,深蓝C857预计第三季度推出,凭借四车发力,深蓝今年将冲刺28万辆销量目标。

阿维塔1月销量7059辆,其中阿维塔11交付2038辆,阿维塔12交付5021辆。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2在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庆典斩获“最佳智驾车”,在2023寰球汽车年度盛典荣膺“年度车大奖”等,可谓交付与拿奖开启“双”重奏。

全面跃升,2023年长安汽车硕果累累

2023年,长安汽车全年销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其中,自主品牌销量209.8万辆,同比增长11.9%;海外销量35.8万辆,创下了新高。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极其“内卷”的竞争环境下,长安启源、深蓝汽车、阿维塔科技三大智能电动品牌的齐齐发力,实现新能源销量持续飙升,达到48.1万辆,同比增长69.2%。

新能源销量的激增,离不开长安汽车在技术领域不遗余力的投入。2023年长安汽车打造了大中小三大纯电专属平台,下线首款标准电芯,区域环网架构开发进入整车集成验证阶段,研发实力在中国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7届14年名列行业第一,已经建立起自身的差异化优势。

随着新能源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趋势,长安汽车也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作为了未来重点工作之一,在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了海纳百川战略,加快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并举行东南亚发布会,首款海外工厂泰国基地动工,开启长安汽车全球化发展新篇章。让长安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和产业链布局更为健全。

2024年蓄势待发,全力冲刺280万销量目标

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淘汰赛仍在加剧,面临激烈的市场挑战,长安汽车居安思危,迎难而上,在2023年成果的基础上,全势启航、再攀高峰。为此,长安汽车提出了更具挑战性的销量目标,2024确保达成年总体销量280万辆,将实施“215”伙伴行动,即坚持“两大提升”,升级“一大关系”,实现“五大新跃迁”,向世界级汽车品牌加速前进!



为了使得目标顺利完成,长安汽车制定了以下五大战略部署措施。

第一大举措,扩大产品矩阵,今年一季度,全球首款增程皮卡长安猎手将开启交付;二季度,深蓝硬派SUVG318将正式上市;三季度,阿维塔旗下第二款SUVE15、深蓝C857、长安凯程G393将正式亮相;四季度,新汽车CD701、阿维塔中型轿跑E16、长安启源C798、长安马自达J90A等将加入产品阵营,实现智能电动车的快速上量;

第二大举措,丰富科技生态布局,首款搭载SDA超级平台架构、具备变形能力的数智新汽车,即将于今年10月实现大规模量产。SDA是目前业内最领先的平台架构之一,基于SDA架构,汽车得以从移动机器升级为“智能汽车机器人”,实现“分层解耦”,创新构建起集中化的电子电气架构、服务化的软件架构、标准化与抽象化的硬件架构。

第三大举措,继续深化海外市场,2025年,长安汽车将建成具备10万辆年产能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基地,后续扩能至20万辆,并面向全球右舵市场。今年,长安汽车将在东南亚市场导入7款以上新能源产品;在欧洲市场将导入5款以上新能源产品;并加快进入澳新、南非、以色列等空白市场。

第四大举措,精准化国内区域投放运营,提升长安新能源汽车在京津冀、上海等地区的市占率。

第五大举措,新能源汽车为辅,数智汽车为主,在数智新汽车领域,长安汽车后续将相继推出10余款数智新汽车产品,推动新能源销量提升至240万辆以上。

通过这五大战略部署的有力实施,长安汽车将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实现2024年销量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迎龙年,拔头彩。2024年1月长安汽车零售销量突破30万辆,三大新能源品牌再创交付佳绩,为2024年长安「龘」展宏图、启新跃迁打出了「好开头」。同时,从长安汽车80后副总裁齐跳科目三这一事件中,我们管窥长安汽车良好的内部氛围。这样的高管,接地气又有硬实力;这样的企业,让我们看到了国产车企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坚持变革与创新,锚定新能源、智能化不懈努力,相信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国产汽车品牌,必将引领全球汽车行业的新发展。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