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唯一获奖汽车设计团队,长安“设计天团”闪耀央视

2024-02-09

2月8日,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正式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长安汽车全球设计团队荣获“年度先锋设计团队”大奖,这是央视总台史上第一次设置汽车设计团队奖,含金量极高。长安汽车全球设计团队成为汽车设计圈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团体,得到央视总台、专业评委及广大用户一致赞许。



《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是唯一由国家级媒体举办的年度汽车评选活动,第四届盛典以“健康”为年度主题,旨在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长安汽车全球设计团队以硬核实力加冕,不仅是央视总台对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人才布局和设计实力的认可,也是对长安汽车引领中国汽车设计走向全球化的肯定。

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中心总经理、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米梦冬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设计是品牌的翻译官,它赋予品牌无限的魅力和可能。长安全球设计拥有世界一流的体系和能力,未来将进一步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品牌设计的力量,DesigninChina!”



一部长安设计发展史,半部中国汽车设计史

面向未来,在低碳化、智能化的国家战略下,中国汽车企业已经不是遵循者,而越来越多的成为创新者和引领着者,汽车也由原来的交通工具属性,正在向智能移动终端、能量存储单元、移动私享空间变化,市场也在呼吁新的造型语言来适应变革,让汽车突破原有的结构和概念束缚。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并持续发展,设计驱动品牌创新是重要的出路。

163岁的长安汽车在数次大变革中,无一不是因创新驱动而成为时代的佼佼者,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建国伊始,响应国家号召,长安创造了新中国第一台吉普车——“长江牌”46型吉普车;改革开放之初深入洞察用户需求,诞生了承载富民希望的长安之星;而后敏锐察觉到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发布了逸动系列、CS75系列等百万销量的经典爆款产品;面向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长安设计以东方文化为土壤,将“智能化”和“人性化”纳入汽车设计,将品牌生命力的"灵魂"注入产品与用户产生共鸣,创造了UNI序列经典车型,引领潮流,形成独一无二的长安风格。

面对新的竞争和需求,长安设计多品牌多序列多点开花,搭建起“纵横万象”“扶光美学”“共生美学”、“新汽车新设计”等差异化品牌设计,诞生了启源、深蓝、阿维塔等众多惊艳市场的产品。









20年前,长安设计走出国门,在欧洲成立设计中心,长安汽车全球化的研发体系,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壮大。时至今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北京、上海、河北、安徽、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六国十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已经先后成立16个技术、产品研发中心,17家科技公司,拥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技术研发人员1.7万余人,打造出世界一流的研发实力。长安汽车计划到2030年,累计投入2000亿元,新增1万余人的科技创新团队,成为“数智新汽车”时代的引领者。

长安汽车以设计为先锋,实现了走出国门时代的海外研发设计1.0,到探索创新时代的设计人才引领设计2.0,到前瞻突破时代的突破创新设计3.0,再到极致体验时代的体系能力设计4.0,不断进化和跃迁。

新时代,长安汽车设计迎重磅人物——前大众全球设计负责人,高级执行副总裁克劳斯先生加入,将国际先锋潮流与东方独特美学融合贯通,长安汽车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科研实力,广纳英才不断向上。形成了包括克劳斯先生在内的50余名世界级大咖,来自全球25个国家135个顶尖专业835人的国际化造型设计团队。跨越地理隔阂,构建起24小时不间断设计模式,打造出世界一流的创新能力和设计实力。

一部长安汽车设计发展史,半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设计史!





设计是一种实力,美是世界通用语言

多年来,长安设计不断收获荣耀,荣获了众多国内外大奖:在“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下诞生的UNI-T荣获2023 第16届Los Mejores“最佳设计”、2023年成功申报DIA&FCD(福布斯)2项嘉奖、红点产品设计奖、重庆“设计100”系列评选、国际CMF设计奖等6大类奖项。其中深蓝SL03红点产品设计奖,实现长安设计红点奖0的突破;建立了长安设计勇立潮头的形象认知,提升了长安品牌国际知名度、长安设计美誉度。这些设计奖项的加持,权威的认证,不仅让人们认识了长安全球设计的硬核实力,更让全世界领略到中国汽车自主设计的美学魅力。



以设计创新助推产品迭代,长安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自主乘用车销量重回行业第一位

设计赋能产品,美学创造价值。长安设计通过一次又一次创新紧扣用户需求,把握时代脉搏,赋能长安汽车销量长虹,深受行业和用户的认可。

2023年,长安汽车全年销量超255万辆,创6年来新高,在无比内卷的市场中依然稳步上扬,离不开先锋设计的赋能。2024年更是实现开门红,1月长安汽车零售323182辆,同比增长90.2%;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超过23万辆,同比增长97%,重回行业第一位。长安启源1月交付10578辆,成为最快实现单月交付破万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深蓝汽车1月交付17042辆;阿维塔1月交付7059辆,三大新能源品牌再创交付佳绩。长安设计以创新推动产品迭代,不断助推长安汽车销量屡创新高。



长安设计不断打破既有界限,持续深度探索,融合时代发展,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致力于为每一位用户创造温暖愉悦体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设计潮流的引领者,长安全球设计正在以标杆之姿,打造适应全球市场需求的高质量产品。

设计是时间的语言,是需求的满足,是情感的表达。未来,长安汽车将用更加前瞻的设计思维,响应更多元、快速变化的用户需求,让汽车真正成为懂得用户的智慧伙伴,为用户带来情感上的疗愈与关怀,以一流的设计能力,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的力量。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