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O问界新M7高阶智驾来袭,不挑路才是真智驾

2024-02-19

龙年春节假期悄然结束,相信假期期间自驾游或准备自驾返工的人们,面对拥堵的车辆,复杂的行车环境,以及长途驾驶的劳累让原本快乐的出行变得疲惫不堪,如果有智能驾驶辅助加持,便可让囧途变得轻松愉快。AITO问界作为智能驾驶领域第一梯队,在春节前便开启了高阶智驾版OTA公测,为用户带来不依赖高精地图城区智驾领航辅助功能,真正实现“真智驾不挑路,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

1300公里春节智驾,全程零接管

2月13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微博发文表示,大年初三早上,其从安徽老家开问界M9回深圳,全程1314公里开了15个小时,一路使用华为高阶智能驾驶,除了出深圳高速的时候需要人工选择收费口,全程零接管。路上遇到交通事故拥堵、多个施工路段、前方紧急刹车、紧急换道、转弯等复杂路况,智能驾驶都从容应对。



高阶智驾OTA,从容应对六大交通场景

AITO问界本次OTA升级,HUAWEI ADS 2.0能力再进阶,可在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情况下,将智能驾驶可用道路范围从全国高速、高架、快速路,延伸至城市大多数道路、国道、县道、乡道、县乡等公开道路,可用路段高达99%。AITO问界无图NCA具体可以从六大交通场景,来看懂其中的先进性和实用性:日、夜景红绿灯的识别,高速匝道的自主汇入汇出,弯道掉头、大曲率弯道的决策,识别障碍和复杂路段行驶,单行道、城市狭窄路段行驶 ,以及山路行驶。



春节往返期间,道路出现拥堵的情况是绝不可能避免的,搭载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AITO问界新M7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结合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以及拟人化智驾算法,可以实现:在距离十字路口近百米时,即有红灯转绿灯读秒提醒,即便周围有车辆阻挡,但车身摄像头依然能清楚识别到信号灯读秒信息,夜间行车依然能准确识别相应信息。

许多开车新手在面对高速公路复杂车流,上下匝道处理得尤为艰难;而这对于问界新M7来说,可以轻松应对。在即将汇入主道时,车身雷达和摄像头能测算出后方来车距离,通过智驾交互博弈算法,准确拉开到安全距离,实现果然变线,成功汇入主道,同样在下高速进入匝道时,丝滑变线,速度也是匀速下降,保持在限速范围之内。



众所周知,城乡由于基础建设相对没有那么完善,道路窄小,车辆容易堵塞,同时还有无法预料到的障碍物。对于这类多状况路段,问界新M7的智能驾驶处理也是非常出色;在行驶过程中如遇到前方有施工现场时,车辆GOD2.0能准确识别障碍物,并提前变线规划行程;当问界新M7行驶到狭窄的双车单行道,对向来车加速超车时,在激光雷达、摄像头等超感知系统的加持下,能够非常熟练的做出规避的动作,此后再进入合理空间正常行驶,整个过程不需要任何接管;遇到随时可能出现的电动车横穿也不会急刹,从容应对,甚至占用车道也会自行流畅的规避。



此外,问界新M7高阶智驾也非常好的解决了掉头问题,在行驶到即将掉头处,能完美规划处一条合理的曲线,一次性成功掉头,同样在大曲率环形弯道上,也能计算出合理速度,准确安全通过。同时问界新M7在开启城市智驾后,行驶在山路,依托华为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和拟人化融合算法,可以做到不降速实现对路上的障碍物轻松避让。

行业还在以开城数量衡量智驾水准的现状下,AITO问界真正做到了“真智驾不挑路,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将中国汽车的智能驾驶发展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让智慧出行真正走到用户的生活中,助力用户便捷出行和安全出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