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界M9 重卡夹击极限碰撞测试六项全优获A级认证

2024-02-21

新能源汽车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智能的科技配置、出色的动力性能受到市场青睐,其安全性能也备受关注。近日,国产新能源汽车AITO问界M9参与中国汽研SUPER CRASH“重型卡车前后夹击工况”的安全测试,六项全优,获得了“新能源乘用车重型卡车前后夹击防护性能A级”认证。中央4台《中国新闻》栏目报道工信部就《乘用车后碰撞安全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并报道了问界M9的碰撞测试结果。



据悉,这是国内首次使用新能源乘用车进行模拟城市道路“重卡前后夹击”的安全试验测试。此次测试,模拟乘用车跟随重卡等待红绿灯时遭受后方驶来的重卡追尾情况,前卡车选取30吨重载有货物的自卸车,后卡车选取质量为8吨的10米长厢式货车;前卡车和乘用车静止,后卡车以50km/h的速度行驶并追尾,是还原驾乘场景的模拟测试。根据FASS交通事故数据库统计得知,这种前后夹击交通事故,属于频发、危害性极大的一种交通事故,乘用车驾乘人员死亡率高达28%。这次测试可以称得上驾乘人员的“生命防线测试”。

此次测试,由中国汽研参考C-IASI,E-NCAP等主流法规的评价体系,总结出重型卡车前后夹击工况的评价维度与评价标准,通过车辆结构、假人伤害、约束系统、电安全、燃油安全、事故后救援六个维度对车辆进行考察。测试结果,问界M9六项全优。追尾发生后,车内乘员生存空间得到了有效保障,所有车门解锁并可以轻松打开,双闪应急灯开启,后台应急救援电话正常接通,尤为关键的是整车高压及时下电,第一时间保证电安全。试验后,未发生燃油、电解液泄露及起火燃烧现象。凭借六项检测全优成绩,获得了“新能源乘用车重型卡车前后夹击防护性能A级”认证。



此次试验是中国汽研SUPER CRASH新能源汽车安全挑战的试验之一,“SUPER CRASH”为中国汽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检测实验平台基础,推进中国汽车质量提升和助力品牌建设赋能。



能在重卡夹击的极限试验中交出如此优秀的答卷,论证了问界M9的极限安全性能,也彰显了赛力斯汽车的领先制造实力。问界M9在设计之初,就从车身安全设计、车身轻量化和一体压铸技术三个方面下足了功夫,以超强玄武车身守护出行安全。



借助于赛力斯超级工厂率先引进的全球领先的9000T压铸机,在领先的9000吨一体化压铸工艺下,问界M9采用全球最大的一体压铸后车体,车身集成零件数降低95%,连接点数降低70%,扭转刚度提升23%。该后车体更是荣获“压铸界的奥斯卡——"2023年NADCA(北美压铸协会)最佳结构件大奖。不仅有效降低了车身重量,更大幅提升了车身刚性。其车身铝合体积占比达80%,车身轻量化达到2.02。



同时,问界M9全车12处采用2000Mpa核潜艇级热成型钢,甚至连车门内也布置了2根2000Mpa热成型刚,发生事故时可最大程度减少碰撞产生的变形,提供堡垒式的安全守护。从重卡夹击工况试验中问界M9依然坚挺的ABCD柱来看,这一点得到了很好的佐证。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