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海豚真的降价了?仔细研究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2024-02-27

春节过后,比亚迪的一波大降价成为了汽车圈的热点话题。秦Plus Dmi荣耀版 7.98万电比油低引发了一群人鼓掌叫好,海豚也马上跟进“砍一刀”,价格低到了10万以下,让广大网友又沸腾了一把。

然而热闹之后,更多人看出了不对劲的地方:一是全系号称优惠的定价其实还不如老款落地价,号称不到10万的海豚续航跌到了302km,直接就是一个“换壳”海鸥,这么一看还哪里是降价,分明就是明降暗涨,糊弄消费者!



号称优惠的定价不如街价

首先,海豚这次推出了9.98万元的新车,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但是仔细一看却不免让网友们失望了:此次9.98万的海豚不是400公里续航,而是新瓶装旧酒,把曾经的 300公里续航版本拿出来了。对此,很多网友评论道:“比亚迪这波偷换概念玩的真6。“,“这么一看,ID.3更有性价比了。



网友们的真实反馈,可以说是“话糙理不糙”的典型了。咱们就是说,都2024年了,还有多少人需要续航300km版本的纯电动车呢?当然,有人还说了,不看最低配,其他版本的海豚也降价了呀,比如次顶配的2024款荣耀版 420km时尚版,原来指导价12.38万元,现在售价11.98万元,降了足足4000元呢。



事实上,以时尚版为例,这款产品的终端售价早就跌破11.98万了,官宣之前就已经迎来大降价了,全都比现在公布的“官降”价格更低,所以说比亚迪这波操作属实是“反向降价”了,也难怪那些持币待购的网友们骂的这么难听!

配置依然被吊打 网友:我还是买ID.3吧





说完价格,其实关于海豚,更重要的问题依然在于同级别中的产品竞争力。之前很多人就说过,海豚这款车在设计上像是迪子找回了10年前的自己,尤其是拼色的那几款车型,实在是没什么美感可言。相比之下,同级别的大众ID.3 就要赏心悦目得多,整体设计风格十分前卫高级。



另一方面,说回到车本身,海豚这次新款换上了四连杆后悬架,这点倒是确实进步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比亚迪的独立悬架一直有“筷子悬架”的说法,品质不行。真要说独立悬架,其实还得看大众ID.3的多摆臂式独立悬架,要知道,此前媒体们试驾测评普遍的意见就是,ID.3比起海豚的驾驶质感的确是要好不少的。



(比亚迪祖传筷子悬架)

那么,海豚在换了后悬架之后就能瞬间补齐这中间的差距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毕竟两款车虽然都是独立悬架,但是品质差距还是很显著的,而且一辆车的驾驶质感考验的是从平台到底盘调教的方方面面,这里面的门道很多,光是更新几个部件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因此,光从驾驶感觉来说,其实大众ID.3依旧领先海豚,领跑10万+纯电动车基本是无争议的,再加上二者之间在驾驶辅助、科技体验乃至空间上的固有差异依然没有缩小,谁性价比更高可以说是一目了然。

所以,理性来看这次海豚的上新,小编认为迪子营销的姿态摆足了,但是真心让利的诚意其实是不够的,跟大众ID.3相比,差距还是不容小觑的,这也难怪网友们表示比亚迪这波是给ID.3送助攻了,大家怎么看呢?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