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3这次直接躺赢?海豚荣耀版价格公布引网友争议

2024-03-01

汽车圈从来不缺乏热点营销事件,比如比亚迪过完年后的价格战,就一度登上了热搜,其中很多关注纯电动车的网友都注意到了海豚也参与其中,号称“降价增配”“电比油低”,一时间也是热度爆表。

然而,反转很快就发生了。看清海豚荣耀版上市后的种种细节后,网友们却忍不住纷纷开始吐槽:“雷声大雨点小。”“做不起活动就不要做。”“这就立刻出门右转ID.3!”

名为降价实为涨价,海豚套路太深



要知道,比亚迪在网上的营销能力一向是很强的,一般不会轻易“翻车”,但这次很多网友却直接在海豚上市的直播间贴脸开大,让迪子想删都来不及。网友们为什么情绪这么高涨?说白了还是一句话——感觉自己被耍了。



要知道,其实去年12月份和今年年初,海豚的终端价格已经很低了,毕竟这款车的产品力本身也有不少短板,新车又一个比一个卷,降价是很正常的。就拿海豚时尚版为例,官方指导价格是12万多,但是网友反馈实际拿下也就不到11万,降了差不多2万。

然而,海豚荣耀版一上市,同样是时尚版车型,价格名义上降低了4000块,但是终端各种优惠可是直接取消了,相当于买车要多花1.5万,这让那些之前为了等新款而一直没有下手的等等党无疑感受到了“被刺”的失望。



另外,还有很多预算不够充足人,是因为此前媒体爆料新款海豚起售价不到10万才错过年底最佳买车促销期,一直等到现在的。结果比亚迪交出的答卷就是复活一款302km续航的淘汰款车型,给这款车定价为9.98万元,有网友直接表示:买300km续航跟买200km续航有什么区别,还是磷酸铁锂,冬天怎么也得一天两充,我还不如去买三万的五菱宏光mini。

有ID.3在 海豚要争还得再降3万

不管是降价的时机还是车型,海豚的目标显然都是冲着ID.3来的。两款车型又同为10万+级纯电SUV的热门选手,因此这次新款海豚价格不满意后,很多人都表示要去买ID.3,这可不是一句气话。仔细分析一下就知道,即使在所谓“增配”后,海豚比起ID.3来依然有不少差距,要想追上ID.3,那么海豚至少还得再降价3万才行。



首先,这次海豚为了追赶上ID.3,倒是终于换上了独立悬架,但是悬架和悬架也有差别,海豚这款独立悬架正是比亚迪大名鼎鼎的“筷子悬架”,之前在宋、元上搭载被车主百般吐槽,迪子愣是头铁不换,这次还搭载在了海豚上,跟ID.3备受好评的多摆臂式悬架怎么比?

而且,懂车的人都知道,悬架只是影响整台车驾控的一部分,对底盘整体的调教以及车身细节的雕琢,这里面学问很大。更何况,ID.3是一款后置后驱车,天生底子就比前置前驱的海豚优秀太多,所以就算海豚换了独立悬架,两车的驾控差距还是肉眼可见的。



另外,海豚从上市以来,一直都被很多车主吐槽空间小,不够用,尤其是一家人,用起来很不方便。而ID.3的尺寸就很舒服,2765mm的轴距比海豚2700mm的轴距多了很多内部空间,更加游刃有余。另外,比亚迪给海豚配的电池是成本低的磷酸铁锂,相比ID.3的三元锂电池,不管是在续航水平还是长期使用的保电量上都是差不少的。

最后,虽然这次海豚也升级了几处智能化配置,但是关键的、值钱的配置比亚迪还是没舍得放,依然没有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年头开个电动车,连全速自适应巡航都没有,只能用定速巡航,肯定还是相当难受的。综合这些因素考虑,小编也就能理解网友们的心情了,与其憋着一肚子气买海豚,不如加点钱买ID.3了。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