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级市场迎新,熊猫mini龙腾版是否称得上是良心产品?

2024-03-06

龙年的“价格战”来得比以往更早些,比亚迪在开工第二天就开始了一系列大动作,以7.98万元的起售价打响了2024车市价格战的第一枪,引发了各大车企的纷纷跟进。

在这场降价风潮中,吉利熊猫mini龙腾版的推出引起了广泛关注,官方宣称的3.99万元指导价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但这是否真的意味着消费者能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高性能的车辆?接下来我们仔细分析一番。



价格上,熊猫mini龙腾版3.99万元相当有竞争力。价值上,关键的电池、续航方面,也都在线。但是,相较于200km熊猫mini耐力熊,熊猫mini龙腾版减配了很多基础功能,如8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手机无线互联、APP远程查询/控制、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进入。

试问,一辆新能源汽车,如果没有大屏这些基础配置、功能,和“毛坯房”有何区别?坐进去也太简陋了!

不过仔细看配置表,这些功能还是可以选配的,花钱买一个“萌趣智慧包”就可以,目前官方还未透露这个选装包的价格。参考同款车其他版型的选装包来看,熊猫mini龙腾版这个选装包价格应当在3000元左右。



这样一来,这个账就很清楚了。

明面上,熊猫mini龙腾版3.99万,将续航200km的纯电车打到3万元区间,相比耐力熊降价5000块。

暗地里,减配很多基础功能,如果选装就得再花3000块。也就是说,熊猫mini龙腾版降价5000块名不副实,在选配基础功能后相当于只降了2000块。

消费者虽然对价格敏感,会对3万开头的200km纯电车升起浓浓兴趣。但是,真到实地看车试驾、付款那一步,相信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算明白上面这一账,到那时,肯定会有种浓浓的被欺骗的愤怒。

这波内卷中,有没有哪家是真心实意让利消费者的?

既然熊猫mini龙腾版是“以新款之名,行减配之事”,那么我们关注几款在现款基础上直接让利的车型

长安Lumin百亿补贴之后,155km清甜款3.79万元,210km香甜款也降价8000元。仔细对比长安Lumin 155km清甜款和熊猫mini龙腾版,前者价格比后者低2000元,功能上却更有优势,配备10.25英寸中控屏,支持车联网、手机互联、APP远程控制、多功能方向盘,副驾也有安全气囊。

这些功能是熊猫mini龙腾版不具备的。如此看来,长安Lumin性价比更高,而且在这波价格战中也是给出了良心优惠,真正让利消费者,让用户感到物超所值。也可以说,不减配的卷,才是真的卷。



常年霸榜A00级的五菱宏光MINI EV也值得一看。宏光MINI EV 2024款马卡龙170km,经销商报价3.98万元,比熊猫mini龙腾版便宜1000元。不过宏光MINI EV比后者多出了倒车影像、车顶行李架、8英寸中控屏、手机APP远程功能、多功能方向盘等,显然更具优势。



再看看率先掀桌的比亚迪,秦PLUS DM-i荣耀版升级了语音功能、车机系统等功能,相当于降价不仅没有减配,而且还进行了升级。虽然这波升级集中在智能化方面,更像是一次OTA,但也展现出了车企的诚意。



在汽车市场的竞争中,降价促销活动虽然可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但消费者也不能被表面的价格所迷惑。正如我们前面的分析对比,只有在真正了解车辆性能和配置的基础上,才能做出明智的购车决策。

至于谁才是A00级良心产品,一边是减配降价上新款,一边是原车直降真让利,答案已经不言自明。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