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探讨电动化与智能化关系

2024-03-20

在春意盎然的2024年3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李晓球受邀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传动与电池系统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刘文中也在论坛期间与媒体分享了博格华纳在电动化领域的深厚积淀与前瞻拓展,以及如何以此为智能化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行业变革之风劲吹,电动化和智能化成为汽车行业的两大引擎。在电动化领域,动力电池技术的突破、电驱电控的进步以及整车热管理技术的革新,加上充电设施的日益完善,共同推动了电动化的快速发展。而在智能化领域,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和网联技术的融合,为驾乘体验带来了新的革新。

MG" style="white-space: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border: 0px solid rgb(229, 231, 235); margin-top: 22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line-height: 38px; font-size: 18px; text-align: justify; caret-color: rgb(64, 64, 64); color: rgb(64, 64, 6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Arial, Helvetica, "Microsoft YaHei", sans-serif; outline: currentcolor !important;">谈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李晓球表示:“无论是上半场的电动化还是下半场的智能化,高效电动化始终是智能化升级的前提和基础。”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攀升,构建稳固的电动化基础变得尤为关键,它为智能化功能的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高压化、低电耗和域控制三个维度,我们可以深入洞察电动化如何赋能智能化。高压化成为趋势,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传感器等硬件对电压的需求日益增长,整车高压化成为必然之选。同时,如何在高压平台下实现电耗的优化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高效电动化技术的创新,如整车电子电力控制器的一体化集成和碳化硅技术的应用,为降低电耗提供了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随着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从分布式向集中式转变,除了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领域,动力域和底盘域的开发也愈发重要。作为动力和底盘领域的佼佼者,博格华纳将在未来电子电气架构的升级中扮演关键角色,继续为行业的智能化升级贡献力量。

在智能化浪潮席卷而来的今天,先进的电动化技术已然成为行业下半场竞争的关键。博格华纳作为较早进行电动化转型的零部件供应商,已经在这一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为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进阶提供了强大支撑。

博格华纳的电动化布局全面且深入。在高压化、低电耗和域控制等核心领域,博格华纳凭借多年的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拳头产品,能够为车企的智能化蓝图保驾护航。

在电驱动领域,博格华纳展现出了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作为少数能够自制电机、电控、减速器的一级供应商,博格华纳在电驱动系统的研发与生产上具备显著优势。其推出的三合一、五合一电驱动系统以及增程专用的二合一系统,在效率、NVH、成本和尺寸等方面均实现了卓越性能,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除了车载电动化产品,博格华纳还积极拓展充电和储能业务,为智能电网和智慧能源领域提供一站式服务。从电网到轮端,博格华纳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为电动车的普及和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博格华纳在内燃机时代积累的扭矩管理专长,在电动化进程中得到了充分发挥。其最新的电子扭矩矢量与断开系统(eTVD)为电动四驱车辆提供了精准的动力分配,有效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和系统性能。



面对全球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博格华纳不断加强在中国的研发力度。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电动化转型尤为迅速。博格华纳深知,要在这一市场中立足,必须坚定长期投资战略,全力深耕中国市场。

目前,博格华纳已在中国建立了5家研发中心,并配备了一流的电驱总成EMC、NVH实验室。这些研发中心基于“本地决策担当、全球优势赋能”的原则,能够快速地根据客户需求制定本土生产和研发策略。

以电驱动控制器核心部件Viper功率模块为例,该产品已于2021年在博格华纳苏州工厂实现国产化。经过中国研发团队的优化,该产品的功率范围和响应速度得到了显著提升。此外,博格华纳还通过改进DMD脉冲驱动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电驱系统的效率。

未来,博格华纳将继续以本土创新为核心,不断提升客户价值。通过丰富产品谱系、优化生产流程、加强合作与交流等方式,博格华纳将积极应对市场挑战,为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进阶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