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家用SUV如何选,看这篇就够了

2024-04-10

春风拂面万物荣,自驾出游正当时。对于拖家带口的大家庭来说,购买一台中大型SUV尤为必要。而面对繁多的家用SUV品牌,家庭用户们常常眼花缭乱。其实,无论购买什么类型的车,只需要遵循“安全是最大的豪华”准则,就会很快找到自己的“爱车”。以星途揽月与传祺GS8为例,详细了解二者车身安全,以及智能辅助驾驶、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后,相信如何选择家用SUV,家庭用户们自见分晓。



安全更进一步,全家更放心

车身安全是汽车品牌重点关注与发力方向,而达成效果如何就要看各自的安全实力了。

星途揽月背靠M3X火星架构2.0技术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人员、全工况、全过程、全方位的守护和保障,采用一体化笼式吸能太空舱设计,整车高强度钢覆盖比例达到85%,覆盖整个乘员舱,车门防撞梁、B柱采用超高强钢增强板热冲压技术(UHSSP),抗拉强度可达1500Mpa。同时,车身通过防腐材料开发及先进涂胶工艺的应用,铸就了一副“金刚”车身,在各类测试挑战中表现优异。全车经过专业团队1000余次仿真、100余次整车碰撞试验,具备耐久性、可靠性、高抗扭性等先天优势。2023年9月,星途揽月在垂直高度25米、45°以上陡坡的翻滚测试中,历经8圈翻滚碰撞,A柱、B柱、C柱均未发生变形,整体结构完整。近期,星途揽月B柱钢梁在cz-512步枪、贝加尔双管猎枪连续射击测试中,仅留下了弹痕凹陷,展现出硬核安全实力。



传祺GS8采用“五环”笼状保护框架的乘员舱设计,高强度钢使用量占比达到62.7%,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的强度达到1500Mpa,通过前门护环、后门护环、A柱护环、B柱护环、C柱护环、风窗护环、上盖护环等结构,及利用造型的抗挤压特性将侧面碰撞的能量分散至全车。2023年8月,传祺GS8 在27吨重载货车压顶试验中,ABCD柱均无断裂,也未发生较大形变,驾驶舱亦无明显挤压变形。

对比之下,无论是从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还是车身碰撞实战测试类型、数量,很明显星途揽月车身安全更优于传祺GS8,更值得用户信任,更能为用户提供自驾游安全感。而且,星途揽月在碰撞测试中不仅刷新了中汽研C-NCAP标准,也超越了之前中保研的25%偏置对撞测试标准,翻滚测试获央视特别报道,强劲安全实力得到行业和央媒权威认证。



保护更多一些,全家更安全

随着汽车行业不断向着智能化方向进化与发展,车辆主、被动安全的智慧属性越来越明显,为用户提供的安全守护也更加全面。

星途揽月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今年OTA升级后,NOC自动领航辅助功能(以下简称为“NOC”)已上车,将燃油车智驾提升到新level,更好守护用户行车安全。全家自驾出游时,NOC功能可以依据导航规划的路径,在高精地图覆盖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和城市高架路段实现车辆自动切换车道,根据道路限速和自车周围环境感知等信息自动调整车速、智能变换车道和自主超越慢车,有效通过智慧方式减轻驾驶疲劳,提升全家出行安全保障。此外,星途揽月的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碰撞预警、安全带未系提醒、安全气囊配置等主被动安全保护样样出色。2023年翻滚测试中,星途揽月预紧式安全带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快速拉紧,全车10个安全气囊瞬间点爆、气帘及时展开,发挥关键缓冲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传祺GS8同样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但是与星途揽月相比,智驾辅助功能与配置就不够看了。例如,传祺GS8比星途揽月少了车侧盲区影像辅助、自动泊车、自动领航等多项安全辅助功能。不仅如此,传祺GS8在传统被动安全配置上也落后于星途揽月。同样是气囊配置,星途揽月兼顾更多乘员缓冲需求,增加了前排中间气囊,而传祺GS8却少了这部分安全保护。



作为中大型家用SUV,主、被动安全配置越多、越全面、兼顾乘员更多才能让家庭自驾游更安心,旅途更畅快。显而易见,星途揽月在各项安全配置对比中表现优异,完胜传祺GS8,为用户提供更多保护,让全家用车更安全,是家庭用户真正需要的“安全的家”。



在一系列对比之后,星途揽月的“卷王”属性越来越明显,在车身安全、智能辅助驾驶、安全气囊等方面均达到领先水平,安全实力有目共睹。现在,回到开篇“家用SUV如何选?”的议题,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