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场上秀肌肉 长安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性能解读

2021-03-28

       要说到中国汽车动力技术,不得不提长安蓝鲸动力,随着“蓝鲸家族”的热销,蓝鲸动力得到了市场的检验,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蓝鲸动力也逐步成为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而长安汽车从市场和用户的角度,进一步完善蓝鲸家族的产品阵营,310日,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上市,带来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满足更高品质驾驭体验同时,也为国内SUV及轿车市场的用户群体带来了更具价值的优质新选择。

 全新CS35PLUS2021款逸动PLUS均搭载了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采用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8kW,最大扭矩260N·m。这套动力总成集成长安全球智慧,历经4年研发和不断调试,搭载10余项先进技术,在动力、油耗、响应程度上都有提升。

    而为了展现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的强劲性能和领先实力,3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直播活动。在实验过程中,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在全网媒体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大秀了一把肌肉。

 

     此次公开赛,长安汽车的两款产品在专业车手的驾驶下,进行了绕桩测试、麋鹿测试、坡道挑战和耐久测试,四大测试环节。

     首先进行的是18米绕桩测试,其是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从测试环境可以看出,两车的弯道通过性能和操控性都比较优异,我们知道弯道通过能力与车辆的地盘调教好坏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车辆的底盘高度与悬挂的支撑性。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不仅如此,工程师在确保通过行的时候还要兼顾舒适性,从现场表现来看,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值得信赖。

    麋鹿测试目的是检验车辆安全性和回避障碍的重要标准。本次测试车辆在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不踩刹车和油门情况下高速闪避,并进行反复测试逐步提高车速,并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车速,同时再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通过这一环节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到现场测试的车辆都出色完成测试项目,在车辆安全性能方面,完全值得放心。

     此外,还进行了高速环道试验,还原了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高速行驶状态下的超车、提速等,考核测试车辆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的动力系统。也对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在这一环节,可以看到测试车辆还是比较轻松的完成的。

     接下来的坡道挑战部分,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这一环节主要考验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可以看出不管是长安全新CS35PLUS还是逸动PLUS,在测试环节表现出了出色的动力性能。

最后的耐久测试环节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

     通过全方面的测试,展现了全新CS35PLUS2021款逸动PLUS以优异的表现和成绩,体现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强劲的动力、灵活精准的操控、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以及面对非铺装路面、城市工况、高速道路等不同路况下的良好适应性。

     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自2019年发布以来备受各方赞誉。蓝鲸发动机不仅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而且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重要力量。20201-12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414688辆、同比增长153.9%,在2月更登顶中国乘用品牌销量第一。这其中,蓝鲸家族延续了去年销售超过90万辆的强劲势头,仅用两个月销量就已突破23万辆大关。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逸动

指导价: 7.49-10.59万

长安CS35 PLUS

指导价: 6.99-10.4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