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秀设计者的舞台—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启动!

2021-03-30

      中国汽车市场非常巨大,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为重要的汽车市场,而国产汽车依然在同类竞争中处于弱势,而对于中国汽车设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时期,国产汽车品牌如何在大市场中获得自己的发展?存活并建立能够脍炙人口的国际汽车品牌?如何设计、生产出让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汽车?

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给出了答案,从第一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到今年的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一共经历了9年。逐步称为受世界瞩目的汽车设计界的最新顶流。在前8年的时间里,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涵盖了近210家设计院校,全球参赛人数达到了3300人次。最终脱颖而出的优胜设计师,将有机会前往上汽设计中心实习、就职。上汽为中国优秀的设计人才提供了舞台,并颇具慧眼的储备了未来设计的优秀人才。

3月28日,世界汽车设计大赛的前沿阵地——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在重庆市四川美术学院隆重开幕。本届比赛以“探索未来平行世界”为主题,向亚洲、欧洲、南北美洲、大洋洲的近210家设计院校发出邀请。MG荣威、R标三大品牌分别围绕“无限赛博、科技国潮、探秘太空”等设计主题,向全球优秀设计师征集创意作品,以展现Z世代年轻人对未来平行世界的无限畅想。

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正式启动

即日起,全球选手可通过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官方赛事网站,在线报名注册、上传作品,用不竭创意和专业知识设计梦想座驾,向世界同行证明自己的不凡实力!

 

200多家设计院校、5大洲同步,上汽设计大赛掀起全球汽车设计新高潮

   在时尚范和艺术感十足的网红城市重庆,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为全球设计师打开通往未来平行世界的大门。作为唯一一个中国车企在全球举办、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国际性汽车设计比赛,第九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在四川美术学院隆重启动。

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在四川美术学院开幕

大赛从3月28日开始启动,暂定于2021年10月举行全球决赛及颁奖仪式,活动致力于汇集全球最优秀设计师的汽车设计作品,为世界汽车设计的实质性发展注入强大推力。本届大赛以“探索未来平行世界”为主题,旨在带领参赛者走出传统的设计局限,用创新、多元的视角,将未来出行相关的生活方式与价值观念融合思考,探索“未来平行世界”下的交通工具和使用场景。最终脱颖而出的优胜设计师,将有机会前往上汽设计中心实习、就职。

MG、荣威、R汽车任务书

无限赛博、科技国朝、太空秘境,什么才是未来平行世界汽车的样子?上汽MG、荣威、R汽车已发布任务书,邀请全球设计师设计一款极具潮流科技型格的未来座驾,创造力爆棚的设计师们赶紧来挑战!

MG Cyberster

就在不久前,MG为Z世代的年轻人拿下“潮玩新主场”,带来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

MG Cyberster

作为“电竞座舱新玩伴”,它具备“猎风者”全新电驱跑车前脸、“激光腰带”腰身、“骇客旋刃”轮毂等极具“暴力美学”的前卫造型设计。

MG Cyberster

    同时,MG Cyberster更能实现800公里续航里程、3秒破百、5G互联等超高性能表现,堪称“赛博世界的头号玩家”。

MG Cyberster

作为一台骋在智能电驱时代的全新敞篷跑车品类,MG Cyberster把智能互联技术、真实世界的驾驭感与虚拟世界的沉浸式体验结合起来,定义属于未来的驾驶乐趣,相信一定能给全球设计师激发无限创意,成为本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的“灵感助燃机”。

 

以“汽”思妙想造就未来座驾,上汽与Z世代青年设计师共成长

经过9年发展,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车企承办的历史最悠久、国际影响力最大的汽车专业比赛。自2013年上汽乘用车成功举办第一届“荣威MG杯”国际大学生汽车设计大赛以来,到目前全球参赛人数突破3300人次,大赛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品牌不得不关注的年度重磅大事,更是全球汽车设计专业学生的最新风向标。

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现场MG展车

同时,历届比赛的优秀设计作品被选用并融入到实车设计当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MG、荣威等品牌车型的设计语言焕新。

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现场全新MG5展车

世界从来不会拒绝优秀的人才,上汽更加注重人才的力量。以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为平台,上汽已经吸纳了近200名学生参与实习,招聘了近百名学生设计师加入上汽设计大家庭。凭借多年的经验、技术和人才积累,以及上汽设计中心在全球汽车研发设计领域的重要影响力,上汽设计挑战赛早已超越赛事的范畴,成为了汽车设计界创新人才的重要孵化平台,为世界汽车设计产业输送了一大批优质人才。

 

世界汽车设计大赛的顶级殿堂——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已经开启,全球各个地方最优秀的汽车设计师将一起同台Battle。心有梦想,创意启航。优秀的设计师们赶紧报名参赛,上汽MG在决赛圈等你!

总结: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存在着特别多“看起来像”的车型,在开幕式上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说:致敬太多,会迷失自我。有力的阐述了汽车设计界要发展、要超越的理念,那就是不断创新,设计出国人自己的未来汽车。这也是上汽乘用车出品的一个又一个“潮品”的根本。有了这样的设计灵魂理念,相信上汽一定会扛起中国汽车设计的大旗,创造出景峰总的愿望“百年老店”。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名爵7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