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能源的赛道上,国产品牌终于活出了我们想要的样子!

2021-04-20

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的瓜堪比娱乐圈,多得有些让人目不暇接。前一阵小米、滴滴跨界造车的余波未尽,这两天又传出一个更加劲爆的消息:比亚迪在给丰田造车!据传新车用的是比亚迪的纯电平台,“三电”也由比亚迪提供,丰田要做的只是验收,最后再挂上“牛头标”对外销售。也就是说,大家以后买的丰田纯电车型,可能就是换了标的比亚迪。

图片源自网络

平心而论,国产品牌开始对外资巨头反向输出,这是中国智造的骄傲。可即便如此,依然有些“跪族”人士阴阳怪气地躲在键盘下面敲打着什么“百年铃木也是中国人毁的”,对国产品牌的努力与进步视而不见。

都2021年了,且不说已有二十多年经验的比亚迪能给丰田造车,就是成立仅四年的新势力爱驰汽车都能把车卖到欧盟,仅在今年第一季度旗下爱驰U5就出口超千台,2021年全年目标10000台。国产品牌早已不是昔日的吴下阿蒙,在新能源赛道上开始了对外资品牌的全面超越。


图片源自网络

对此,国内绝大部分民众其实还是认可的,在购买新能源车时会更多地考虑国产车型。包括一向挑剔的上海人民,今年1、2月份上海新能源A级车上险榜单上几乎是一水儿的国产纯电车型。之前提到的爱驰U5和小鹏G3、威马EX5霸占榜单前三甲,德系明星奥迪Q2L e-tron在国产攻势下只能退居第四,且是排行榜前七中唯一入榜的合资选手,并赶超广汽埃安AION V,国货的强大魅力可见一斑!

当然了,国产品牌能有这些优秀的表现主要还是有实力作为支撑。就拿比亚迪来说,刀片电池、全固态电池、轮毂电机、DM-i系统这些黑科技,哪个拿出去国外品牌不都是馋哭了眼?而爱驰汽车同样很争气,在仅仅四年时间里,就按德国工业4.0标准建立起了超级智慧工厂,并鼓捣出了MAS纯电平台、上钢下铝结构车身、三明治结构电池包等先进技术,在安全、品质等方面都满足了欧盟准入标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能花更少的钱买质量更好,且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谁还愿意被人随意割韭菜?


比亚迪刀片电池



爱驰汽车三明治结构电池包

都说一分钱一分货,比亚迪、爱驰这样的国产品牌却一分钱给了两分货,也难怪大家会投身国产怀抱,以至于一些曾经的合资、外资巨头市场份额大幅缩水,个别甚至在逐步撤离中国市场。这是好事,中国汽车用市场换技术的时代该落幕了,轮到领先的我们发起反攻了。在可预见的将来,国产品牌势必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甚至会像爱驰汽车一样不仅在国内热销,还能攻入海外市场,让全世界见识到中国智造的愈发强大。



图片源自网络

套用一个网络老梗:或许有一天,当外国人聊起中国品牌汽车时,会感叹一句“老佛爷,洋人要来给我们造车/卖车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爱驰U5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