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营销如何出圈?风行T5 EVO先来打个样

2021-07-05

现如今,得益于电竞人群的年轻化以及电竞的高曝光度,许多车企品牌开始将合作的目光转向电竞领域,也因此诞生出了各式各样的电竞营销玩法。7月3日,东风风行颠覆电竞营销的传统合作局限,重磅开启“风行王者争霸· 全国冠军挑战赛”,将电竞人群的热情和对电竞文化的理解体现得淋漓尽致。

年轻化营销如何出圈?风行T5 EVO先来打个样


  活动当天,获得总冠军的民间战队与武汉eStarPro战队正面交锋,以三连胜的成绩零封职业战队;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更亲身参加到表演赛当中,拿出“上分神器”牛魔并单场贡献23次助攻,获得全场MVP的欢呼。通过此次活动,东风风行拓展了车企在电竞领域的营销边界,释放出品牌的年轻力和创造力,也让风行T5 EVO以潮流姿态“花式”出圈。

  巅峰赛场,打造线下电竞狂欢

  《王者荣耀》不仅是一款颇受玩家欢迎的现象级手游,更是国内极具辨识度的一大新兴IP。根据《95后报告:未来消费主力的今日喜好》中的调查显示,电竞占据着95后人群的兴趣榜首,而他们也将会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第一主力军。

  面对这样的新世代人群,东风风行精准抓住年轻群体的兴趣锚点,在年轻圈层中寻找切入方向,全力打造联动线上线下的“风行王者争霸· 全国冠军挑战赛”。活动中,来自东西南北四大赛区的区域冠军战队争夺出最终的全国总冠军头衔,胜者“T0”战队在当天更向《王者荣耀》职业战队武汉eStarPro发出挑战。

年轻化营销如何出圈?风行T5 EVO先来打个样


  比赛全程由专业主播现场激情解说,“T0”战队先是以华丽的个人发挥、优秀的配合及出色的大局意识拿下了前两场比赛。而在第三场比赛中,“T0”战队更放弃了官方提供的“锦囊妙计”,与武汉eStarPro展开更为公平的峡谷对决,最终以三连胜的成绩零封武汉eStarPro职业战队,让全场电竞青年热血沸腾。

年轻化营销如何出圈?风行T5 EVO先来打个样


  东风风行以极强的感召力将游戏IP玩出了现象级狂欢的新花样,既注重赛场内外的交互体验,也注重现场观众的情绪调动,多方聚势给年轻人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电竞狂欢体验。

  点燃激情,加深年轻用户参与感

  单纯的跨界电竞不再是车企突破年轻化、Z世代的手段,而如何贴近年轻人、同年轻人达成深度互动,让品牌价值深入人心,则是东风风行在此次活动中所思考和尝试的。在比赛中东风风行植入潮流时尚元素,抓住年轻人的电竞“嗨点”,通过极具代入感的场地布置、充满仪式感的签到环节和炫酷的特效展车区等元素时刻吸引着年轻人的好奇心,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

年轻化营销如何出圈?风行T5 EVO先来打个样


  为了迎合年轻群体的个性化特征,风行T5 EVO甚至在产品配置命名上做文章,全系四个版本的车型分别以铂金版、钻石版、星耀版及荣耀版进行命名,与《王者荣耀》中的段位名称不谋而合,成为了其它车企品牌争相模仿的对象,使车圈中刮起了一阵“王者命名”风潮,有趣的车型配置命名也彰显出了东风风行打入年轻圈层的决心。

年轻化营销如何出圈?风行T5 EVO先来打个样


  在此次“风行王者争霸·全国冠军挑战赛”中,东风风行潜移默化地将年轻无畏的潮酷理念生动、具象地传达给了广大年轻用户,通过与青年们建立情感连接,鼓励他们勇敢追梦,探索和创造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挑战赛结束后,由武汉eStarPro战队的5位选手抽出5位现场幸运嘉宾送出武汉eStarPro战队队徽,曾总与明星KOL诺言的有效互动等一系列操作,更进一步增强了粉丝粘度……东风风行将年轻潮玩元素与游戏IP紧密结合,释放超出电竞IP本身的巨大力量,高契合度的跨界带来了1+1>2的效果,瞬间点燃新世代的激情。

年轻化营销如何出圈?风行T5 EVO先来打个样


  电竞营销不仅是凑流量,更需要有精神共鸣才能走得更长远,东风风行以高能赛事为核心内容与新世代用户形成强互动,发掘更多的新世代用户群体,进一步扩展了品牌的沟通版图。

年轻化营销如何出圈?风行T5 EVO先来打个样


  通过此次“风行王者争霸· 全国冠军挑战赛”,东风风行不但提升了品牌认知度,更成功把用户的线上参与热情延展到线下,与年轻用户建立情感层面的联系,有效提升品牌在新世代心中的美誉度,建立起在游戏人群的认知度和好感度,最终实现多级传播和订单转化等效果,东风风行也由此成为一个可以和玩家共同“开黑”的汽车品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