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德国莱茵TÜV和中国汽研双认证,捷途健康出行新趋势

2021-07-13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从早先单纯注重能表现,逐渐开始关心智能驾控,乃至健康安全。如今的汽车早已不再是简单满足代步需要,而是成为舒适出行的靠谱伙伴。

日,捷途汽车旗下的A+级SUV——捷途X70 PLUS诸葛版,先后获得了中国汽研“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以及德国莱茵TÜV的健康认证。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 PLUS诸葛版成为国内首款获得德国莱茵TÜV带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认证的车型。

国内外权威机构 顶级认证

去年3月份,中国汽研下属的凯瑞认证和中汽中心下属的华诚认证联合推出了“CN95健康座舱认证”体系,旨在为行业提供了一种统一、明确的健康座舱测试评价体系及认证标准,同时为消费者选购健康汽车提供专业依据。中国汽研和中汽中心的央企属,让这套认证体系在行业内被视为权威。

据悉,“CN95健康座舱认证”从清新空气、抗菌除菌、健康选材、电磁洁净和低噪隔音等5个维度评价车内的健康程度,5项全优才能获得5A级认证

德国莱茵TÜV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是全球公认的专业检测认证机构。此次,德国莱茵TÜV主要是检测捷途X70 PLUS诸葛版对PM2.5的过滤效率,以及对负离子和臭氧浓度的测量,衡量其达标情况。PM2.5净化和低臭氧负离子是车内清新空气和杀菌消毒的保障。

何以实现5A级?

在“CN95健康座舱”最新一批检测中,捷途X70 PLUS诸葛版获得了5A级认证,意味着其在清新空气、抗菌除菌、健康选材、电磁洁净和低噪隔音五个测试项目中均表现优异,分别获得A级认证,打造出让用户放心的健康座舱。

这一切源自对捷途汽车对于座舱全方位的健康设计。

据了解,捷途X70 PLUS甄选118种高标准的环保内饰材料,覆盖座椅、方向盘、门护板、仪表板、副仪表板、顶棚、地毯等车内关键部位。健康选材从源头上杜绝了车内自发产生VOC和重金属等空气污染的可能。同时,捷途X70 PLUS的座椅表面还进行了抑菌抗菌的处理。

此外,德国莱茵TÜV的检测结果显示,捷途X70 PLUS的座舱拥有29Pa微正压环境这意味着车内外的空气只能通过空调系统进行循环,空调滤芯显得格外重要

捷途X70 PLUS采用德国科德宝空调滤芯。这家具有160多年历史的零部件供应商,在空调滤芯领域具备行业领先,满足车规级N95的过滤效果。德国莱茵TÜV的检测结果表明,捷途X70 PLUSPM2.5实际过滤效率超过96%。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莱茵TÜV采用的是空调总成的检测方式,更加贴合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

同时,捷途X70 PLUS搭载负离子发生器,德国莱茵TÜV对其空调风口处负离子浓度的实测值为21460/c,超出标准要求的10000个/cm³两倍多。负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在瀑布和雷雨等自然环境中会大量产生,能够有效沉降空气杂质,产生易于人体吸收的负离子氧,这也是为什么在这样环境里人们会感到空气清新的原因。

而且负离子发生器在工作的时候还会产生低量臭氧能够对车内环境进行杀菌消毒。但是臭氧浓度要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浓度太高的话会威胁到人体健康。德国莱茵TÜV最终在捷途X70 PLUS车内检测出的臭氧浓度为0.01ppm,远低于安全限值5ppm。

不仅如此,捷途X70 PLUS通过配备双通道激光PM2.5传感器装置,比传统的红外线传感器对细微颗粒物的“察觉”更加精确,进一步控制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在CN95滤芯、负离子发生器和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的作用下,德国莱茵TÜV实测捷途X70 PLUS能够在3分钟内对3立方空间(一般乘用车座舱空间大概这么大)的颗粒物去除98.97%,5分钟时可达99.95%

 

捷途X70 PLUS还具备出色的NVH。中国汽研的检测中心在驾驶员、中后排座椅位置等多个测点进行实测,车内噪声表现优异。60km/h和120km/h下,车内噪声均值分别为57dB和67.6dB,都为A级。这一切要归功于捷途X70 PLUS应用了NVH24项静音升学包、车门三层密封,以及静音声学夹层玻璃等领先技术。静谧空间不仅让出行更加愉悦,而且让座驾更具高级感。

在“看不见、闻不着”的电磁辐射方面,捷途X70 PLUS也做了全面的防护设计

随着车载电气设备逐渐增多,车内电磁辐射量越来越大。而广大消费者有所不知的是,汽车电磁辐射的危害,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重,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罹患恶肿瘤、肌萎缩等健康问题。

在实际评价中,中国汽研的检测中心对于车辆在匀速、急加速、急减速多种工况下,驾驶位、副驾、后排乘客不同身体部位的区域磁场强度进行全面测量,包括头部、胸部、裆部和脚部,关注电磁辐射可能对大脑、生殖器官、肝脏等部位产生的危害,检测结果表现为A级(优秀)。

对于广大汽车用户而言,选购汽车产品时不仅要关注汽车显的功能差别,对于车内的健康材料、电磁辐射、空气净化等,同样也应该格外重视。

 

多年来,捷途汽车始终致力于打造智能健康生态汽车,本次捷途X70 PLUS系列产品在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定向检测中双双通过认证,体现出捷途汽车切实在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满足用户需求提供健康出行体验,引领绿色健康出行新趋势。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