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捷途的用户”到“用户的捷途”谁说只有新势力才会做

2021-07-20

伴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90后和Z世代登上汽车消费的主舞台,积极拥抱新的消费群体,建立以用户为原点的精细化生态运营势在必行。虽然此事说易行难,但也不乏有企业先行一步,打造出行业范本。

捷途汽车,以用户思维构建“旅行+”生态圈


以用户为原点,做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

惯性思维中,用户运维似乎是“新势力”的强项,捷途汽车却凭实力打破了这一固有认知。在捷途汽车的用户群中,年龄35岁以下的用户超60%,用户转介绍率达30%,年轻的用户生态和高粘性互动,使得捷途汽车成为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也铸就了品牌独一无二的护城河。

身为年轻品牌,捷途汽车没有历史包袱,把用户当作朋友和家人,更愿意走入用户内心。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经常出现在车友会的粉丝群中,还通过微博平台与用户沟通互动,听取用户心声,第一时间了解用户真正的需求和反馈。

除了日常交流,在特殊时期,捷途汽车更是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疫情期间,免费为车主发放口罩100万+,并拿出3600万元,免费为车主升级车载新风系统,加码安全出行。

捷途汽车,以用户思维构建“旅行+”生态圈


真诚的交流必然有真挚的回应。一位来自苏州的捷途车主是美术老师,基于专业知识和实际用车体验,提交了长达40余页的审美报告,详尽地表达自己对当代汽车审美造型的看法,现在,他已成为捷途汽车的造型顾问;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三位捷途车主作为用户讲解员参与活动,被聘请为捷途汽车讲解顾问······捷途汽车成长的每个关键时刻都有用户的参与、见证和陪伴。

用户思维赋能产品,打造“用户的捷途”

捷途汽车的用户思维还体现在产品本身,目前已有超过10%的用户受邀参与了捷途汽车的产品研发,是用户参与产品改进人数第一的中国新锐SUV品牌。以用户为原心,捷途汽车因时而变,不断进行产品、场景和生态的再定义,完善产品矩阵。

捷途汽车,以用户思维构建“旅行+”生态圈


2018年上市的首款产品捷途X70围绕用户“出行旅游常态化、家庭人口扩大化”的需求而打造;“大大大大空间”的全新一代捷途X90、满足用户智能出行需求的捷途X70 PLUS,以及聚焦智能、健康的捷途X70 PLUS诸葛版也跟随用户不断迭代的需求陆续上市,每一款产品都肩负它的使命。

捷途汽车,以用户思维构建“旅行+”生态圈


在产品设计的细节上,捷途汽车提供“5/6/7”三种座椅布局满足多人口家庭出行,车顶200公斤抗压设计、220V车载电源、迎宾灯、感应式后备箱开启、远程开启空调等贴心的细节设计,很多都是来自于用户的反馈。

升级后的捷途汽车,旗下首款新车捷途X-1,更是秉承用户共创和出行场景化的开发理念,聚焦“旅行+”出行生态,每一个设计、每一个配置、每一个场景都来源于用户的反馈与验证。

捷途汽车,以用户思维构建“旅行+”生态圈


未来,在昆仑架构的赋能下,打造满足用户智慧出行的“智能座舱”和“看得见的健康生活空间”将成为捷途汽车“旅行+”新的标签。捷途汽车也将以每年一到两款新车型的速度,扩充产品序列,不断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

全时全域全维度的数字化服务,旅游出行全不愁

捷途汽车始终坚持“旅行+”战略,三年来用户活动场次达1500+,参与用户突破20000人次,成功打造了818粉丝文化节、捷途家宴、车主自驾游、啤酒龙虾节、生态圈体验日5个专属品牌IP,赋予用户丰富的“旅行+”权益。

捷途汽车,以用户思维构建“旅行+”生态圈


在捷途汽车与用户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捷途汽车将继续构建“人、车、场景”三合一的“旅行+”出行生态。以随时、随地、随心的“3W”全时全域数字化服务,构建用户用车全生命周期的在线服务体系,与用户共创捷途汽车旅行攻略、路书、指南等内容,打造场景体验式出行生态。

捷途汽车,以用户思维构建“旅行+”生态圈


应时代而生,因时代而变,捷途汽车以用户思维为导向,以技术为引擎,顺利开启了从“旅行+”开创者到“旅行+”市场领导者的新征程。未来,捷途汽车更将不忘初心、蓄力前行,实现从“捷途的用户”到“用户的捷途”的华丽变身,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