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款荣威iMAX8凭何突破突破安全极值?SIGMA架构是底气!

2021-08-20

近日,上汽乘用车旗下2022款荣威iMAX8正式上市。得益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加持,iMAX8在颜值、配置、安全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升级。据悉,SIGMA架构可覆盖多种车型开发需求,提供9大动力类型和18款动力组合,做到了造型、动力、性能以及安全方面的极致。SIGMA架构如何使得诞生于其上的每一辆车都具备领先同级的产品实力?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早在2010年,上汽就率先洞察到了架构化造车的趋势,历时5年自主开发了国内第一个整车架构平台——A架构,积累了丰富的架构开发经验。面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全球化”的行业发展方向,上汽于2015年开启了打造第二代架构的全新征程,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由此而来SIGMA架构集上汽全球智与力之大成,是上汽集团集造车经验积累之和,它整合了机械和智能两大特征,超脱了马力和算力之争,是“原力、战力、脑力和活力”四力合一的机电一体化架构。其中,“原力+战力”拓展汽车模块极限,到内燃机时代终极高度;“脑力+活力”则将以异构网络、跨域算力、多模感知、纵深防御四大领域的融合,为整车赋智,并通过无界的交互体验和无界的迭代进化,满足未来玩家跨次元形态的需求。

原力方面,SIGMA架构拓展了汽车模块极限。SIGMA架构具有全形态模块,通过100多种高价值模块梯度柔性组合,可打造家用、运动、越野等多种风格的车型,满足用户的多场景使用需求;其全尺寸带宽,涵盖从A到D级4个尺寸级别,SUV、轿车、MPV、CUV等5大品类,轴距范围可达2600mm-3050mm,实现紧凑级及中高端车型的全覆盖。同时,SIGMA架构充分考虑到能源发展趋势,具备燃油动力、混合动力、氢能源的全能源组合,能提供9大动力类型和18款动力组合。从研发之初,SIGMA架构就以全球作为目标市场,无论是碳排放及安全要求最严苛的欧洲,还是美澳等发达国家市场,SIGMA架构下的产品都能够满足当地法规和全球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战力方面,SIGMA架构以突破造型极值、打造动力极限、铸就性能极致、构建安全极能为目标,致力于达到内燃机时代终极高度。造型上,SIGMA架构将机械空间压缩到最小,将乘坐空间释放到最大,乘坐空间效率最高可达70%,为造型设计带来更大的可能性。动力上,SIGMA架构可提供1.5L、1.5T、2.0T三种型号的新一代传统动力发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范围覆盖100~200kW,扭矩范围150~400N·m,响应速度比上一代提升20%,实现更澎湃动力输出;混合动力同样支持1.5L、1.5T、2.0T三种型号的专属发动机,搭配混动专属变速箱,平衡低油耗与高动力。性能上,SIGMA架构可将重心下降20-35mm,提高车辆行驶稳定性;同时,通过整体载荷路径拓扑方案历经数千轮优化,设计出了扭转刚度达3万牛·米/度的车身框架结构,大大提升驾乘品质。安全上,SIGMA架构采用了基于高相容性与高效率型的先进碰撞载荷路径(ACLP)设计,具体包含环抱式shotgun结构设计、高重叠率载荷路径设计及多横梁侧面支撑结构设计,再配合超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超80%的车身框架,满足严苛的25%小偏置碰撞标准,全面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

从机械时代到智能时代,上汽自主开发了两代架构。而SIGMA架构是上汽面向智能时代打造的第二代架构,适用于多种车身形式和尺寸,兼容多种动力系统,它不仅代表着燃油时代的终极高度,也奠定了上汽进入智能时代的起始厚度,更激起广大用户对其原创性产品的持续热度。

据悉,基于SIGMA架构,上汽乘用车还将推出包括SUV、轿车、MPV等在内的多款燃油和插电混动车型,除了本次上新的2022款荣威iMAX8,诞生于SIGMA架构的首款SUV车型MG ONE也于近日开启了全球首秀,并将在年内上市发售。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