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艾尼氪5获IDEA设计金奖

2021-09-24

近日,现代汽车在“2021 IDEA设计奖(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中共斩获2项大奖,其中IONIQ(艾尼氪) 5获得汽车和运输类别“金奖”。

现代汽车专属电动车型“IONIQ(艾尼氪) 5”获得了汽车和运输类别最高奖项——金奖

IDEA设计奖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设立于1980年,全称是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 Industrial Design Society of America) 主办,与德国“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和“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作为北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IDEA设计奖主要根据设计的创新性、对用户的价值、对社会以及生态环境的责任等严格多样的评判标准,通过综合评审,评选出各个类别的最佳设计。

现代汽车专属电动车型“IONIQ(艾尼氪) 5”获得了汽车和运输(Automotive & Transportation)类别最高奖项——金奖(Gold)。“现代互联车载应用Bluelink (Hyundai Bluelink App)”获得了数字互动(Digital Interaction)类别决赛入围奖(Finalist)。

就在去年,IONIQ(艾尼氪) 5的原型车“45”概念车在“2020 IDEA设计奖”中获得了汽车和交通类别铜奖(Bronze),与此同时还摘得“2020 iF设计奖”和“2020红点设计奖”大奖(Winner),一举集齐世界三大设计奖,并预示了IONIQ(艾尼氪) 5以电动化、自动驾驶、无缝体验为核心的未来设计方向。在全球消费者对现代汽车首款量产专属电动车型设计的期盼下,IONIQ(艾尼氪) 5此次凭借其独有的“参数化像素技术(Parametric Pixel) ”设计获得“IDEA设计奖”的最高奖项实至名归,并再次证明了现代汽车在设计领域的全球领军实力。

IONIQ(艾尼氪) 5凭借其独有的“参数化像素技术”设计获得“IDEA设计奖”的最高奖项实至名归

“为了创造新的设计,我们回顾了现代汽车45年来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设计历程。通过IONIQ(艾尼氪) 5勾勒出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条主线,形成了超越时间的设计,完成了对‘永恒’的重新定义。”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全球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表示,“IONIQ(艾尼氪) 5此次获得‘IDEA设计奖’最高奖项,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同时这个大奖也是南阳研发中心设计师和工程师们为实现梦想而满怀热情并努力的结果。”

现代汽车电动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未来电动出行体验,作为IONIQ(艾尼氪) 6的原型车Prophecy概念车同样斩获“红点最佳设计奖”、“国际设计卓越奖(IDEA)”、“GOOD DESIGN AWARD”等众多国际设计大奖。出色的产品设计背后是设计师和工程师们不断创新追求完美的智慧结晶。今年1月26日,在第36届法国国际汽车节(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FAI)中,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全球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获得“年度最佳设计师”大奖。这是对于现代汽车设计师团队不断努力的高度认可。

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全球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获得 “年度最佳设计师”大奖

近年来,现代汽车凭借其产品的创新设计与卓越性能在国外众多车型评选中屡获大奖。今年年初,现代汽车伊兰特便通过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主题的创新设计、数字钥匙等先进功能、油耗与性能等全方面的优秀表现,荣获轿车领域“北美年度车型(NACTOY)”。也是继2012年后第二次获此殊荣,出色的性能与品质再次获得了顶级权威机构的认可。

作为一款畅销30年的经典车型,现代伊兰特在各方面的优秀表现同样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全球市场销量已突破1,400万辆,在180多个国家地区广受好评。在中国市场,伊兰特更是收获了近470万车主的信赖,为无数的中国家庭带来了幸福美好的用车生活。去年10月,第七代伊兰特在国内正式上市,一经推出便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其独特的产品设计与性能升级,受到了大批进取新生代的追捧,为广大的中国用户提供了全新的用车体验。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一经推出便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同样集齐世界三大设计奖的还有为汽车和用户提供最佳互联体验的“现代互联车载应用Bluelink”。“现代互联车载应用Bluelink”不仅获得了今年“2021 IDEA设计奖”决赛入围奖(Finalist),还在“2021 iF设计奖”和“2021红点设计奖”中获得大奖(Winner),其凭借数字钥匙(Digital Key)、车载支付(Car Pay)等创新功能,以及简洁、集成化、易用的方式,体现了美观性与人性化相结合的界面创新。

“现代互联车载应用Bluelink”获得了“2021 IDEA设计奖”决赛入围奖

随着车联网技术的不断升级,用户对人车交互、互联功能和智慧应用等智能化功能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强。现代汽车不仅赢得了海外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还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本地化需求,积极与国内头部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用户喜爱的车载产品。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就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其采用DuerOS语音识别引擎,可高度识别自然语言指令,轻松语音控制,并以BLE手机蓝牙钥匙为核心的IT配置,实现了多项个性化配置及跨越空间的人车联动。

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可高度识别自然语言指令,轻松语音控制

面对中国市场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现代汽车始终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积极探索人车交互全场景生态,致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便捷、更智能、更随心、更有价值的未来出行体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