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重揭秘天际ME5动力电池DNA

2021-09-28

近日,A+级SUV“京选好车”天际ME5实车陆续到达全国各大城市的销售服务门店,“抗打”的颜值、14.99万元起的诚意售价、超1012km的长续航,让越来越多的人“路转粉”。不过,除以上优点外,作为高端出行科技探索者——天际汽车旗下第一款增程式智能电动汽车,天际ME5的电池安全及性能方面也备受关注,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下。

天际ME5电池安全系统解析,多项技术业界领先


目前,新能源车市基本是“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二分天下,其中,三元电池续航里程更长、充电效率更高,特斯拉model S、极氪001等新能源汽车都采用了三元电池。天际ME5同样也采用了该类别,它搭载新一代NCM523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镍钴锰的含量比例更加均衡,与其他汽车品牌采用的三元811体系电池相比,它电池热稳定性更高,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更长的续航和使用寿命。

除电池类别“天生”优秀外,天际ME5的整体电池动力系统打造也很用心。“我们优选优质电芯源PACK企业合作,在天际ME5的动力电池模块中,加入了高强度电池PACK立体防护,满足了全球最严苛的72khp底部穿刺标准,能够有效的避免锋利物穿刺、钝器撞击等意外造成的安全隐患。”天际汽车智能电动副总裁姜辛表示。在电池系统在研发过程中,天际ME5还历经169项严苛测试,其中,包括67项安全测试,66项电化学性能测试,36项功能精度测试,以最大程度的确保电池安全。

天际ME5电池安全系统解析,多项技术业界领先


外守内攻,主动出击,天际ME5还是个电池“控温”高手,其温差管理能力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当同行业竞品温差控制还停留在6℃的时候,它已将温差控制在4℃。这还要归功于天际ME5行业领先的“金字塔”式安全设计,其采用大数据全天候监控预测+主动预警+防爆泄压+被动热蔓延抑制四层安全设计,能够从电芯本征安全提升、被动安全强化、主动安全防控三大方面提升电池系统安全性,热失控试验结果远超国标6倍以上,极大的降低了电池因“发烧”、“受寒”而诱发安全风险的几率,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天际ME5整体电驱系统也让人salute,已通过振动、盐雾、热管理、电驱耐久等测试验证,能满足多种苛刻的使用环境。它搭载自主研发的iMES智慧增程系统,1.5L自然吸气4缸发动机与首创高效可靠的飞轮转子一体式增程器“油电双擎”精准配合,功率跟随控制,即发即用,峰值功率高达150kW,最大扭矩达310N·m,带来畅快淋漓的新能源驾乘体验。

天际ME5电池安全系统解析,多项技术业界领先


写在最后:

天际ME5电池安全系统性能卓越,已于今年8月初在“火洲”吐鲁番完成“三电”高温、高原夏季标定测试,且其车身根据C-NCAP五星及C-IASI“三优”安全目标要求打造或开发,是不可错过的轻奢国民高价值座驾。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